当前位置

湖南警察学院与市公安局警务战略合作项目启动

(湖南警察学院、永州市公安局警务战略合作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湖南警察学院党委书记罗国文会上发言)

(市委副书记张严会上作重要讲话)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新良主持项目启动仪式)

  红网永州站11月7日讯(通讯员 唐慧云 盘佳)为加快构建永州公安现代警务机制,经报请市委、市政府同意,市公安局与湖南警察学院建立警务战略合作关系。11月6日,湖南警察学院与永州市公安局举行警务战略合作项目启动仪式。湖南警察学院党委书记罗国文,市委副书记张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新良出席活动。

  经报请市委、市政府同意,市公安局党委研究决定:市公安局建立绪崇工作室,聘请湖南警察学院刘绪崇博士(湖南省网络犯罪侦查、网络渗透与攻防、电子取证等领域最顶尖专家,是全省公安机关“十佳标兵”)为市公安局荣誉局长、聘请湖南警察学院许柯硕士为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荣誉支队长。

(绪崇工作室揭牌)

(湖南警察学院党委书记罗国文、永州市公安局局长刘新良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当日下午,湖南警察学院、永州市公安局警务战略合作项目启动仪式在市公安局会议室举行,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绪崇工作室揭牌并为刘绪崇博士、许柯硕士颁发聘书。

  会上,刘绪崇同志和许柯同志分别作了履职发言。

  罗国文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他表示,衷心感谢感谢永州市委、市政府和永州市公安局一直以来对湖南警察学院建设和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他指出,近年来,警察学院坚持教学理论紧密联系公安实战,积极为地方公安机关输送专业技术人才,全力服务公安实战工作。当前,公安机关,特别是基层公安机关,专业技术人才十分缺乏,警察学院也在着力为基层公安机关培养输送更多的专业技术人才。湖南警察学院与永州市公安局签订警务战略合作协议,是加强学院与公安机关合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对学院老师的培养和锻炼具有深刻意义。希望绪崇团队到了基层公安机关实战部门,多向实践学习,多向有丰富办案经验的民警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同时,充分发挥专业和技术优势,全力支持永州公安工作,在打击网络犯罪方面争取新突破,多破大案要案,切实取得实际效果。

  张严副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稳定是发展的前提,安全是最大的民生。永州是人口大市、农业大市,地处湘桂粤三省区交界地,社情复杂,治安管控难度相对较大。当前,永州正处于经济社会改革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维稳保安、护航发展的任务十分艰巨。今年以来,在刘新良副市长的带领下,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打击开路、防范为本,坚持重兵防范、精兵破案,坚持铁腕治警、从优待警,全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全面飘红,百名民警刑拘数、破案数、追逃数等打击指标高居全省第一,刑事案件破案率位居全省第一。民调显示,上半年永州公安队伍形象排名全省第一,社会治安排名全省第二,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明显提升。可以说,永州公安队伍是一支忠于职守、勇于奉献的队伍,是一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队伍,为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市委对此是充分满意的。

  张严副书记强调,湖南警察学院是全省公安系统的最高学府,是公安高端人才的“摇篮地”,也是公安创新成果的“孵化器”。永州公安工作的发展离不开警院的智力支持。绪崇工作室的建立,是永州公安的一件大喜事,开启了湖南警察学院与永州市公安局警务战略合作的新纪元,创造了院局合作的新典范,对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活动、提高维稳保安效益、提升永州公安整体实力、推动永州公安工作科学发展、服务品质活力永州建设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市公安局把这次院局合作作为深化公安工作改革、建立现代警务机制的重要契机,充分借助湖南警察学院的师资力量、科研资源、专家团队和智力宝库,加强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努力实现优势叠加、效应倍增、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刘新良副市长主持项目启动仪式,他指出,刚才荣誉局长刘绪崇、荣誉支队长许柯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温度作了履职发言,罗国文书记、张严副书记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对永州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进行了把脉把关,所作的重要指示富有超前性、建设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对永州公安来说既是方法论又是方向标,对永州公安工作具有里程碑意义。荣誉局长绪崇同志、荣誉支队长许柯同志等专家团队的强势进驻,必将有力助推永州公安工作科学发展、跨越发展、长足发展。今年以来,永州公安工作高开高起、风生水起,永州公安队伍生龙活虎、生机勃勃,这些都归功于省公安厅、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归功于湖南警察学院的鼎力支持,归功于伍生局长、建宽局长、建湘市长筚路蓝缕、艰辛打拼为我们打下的坚实基础、锻造的优良警风,归功于全市广大公安民警的艰辛付出、拼搏奉献。但是我们也清醒地看到,永州公安工作与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要求还有不少差距,与人民群众期望还有不少缺失。下一步,我们要保持定力从严治警,精准发力严打整治,巧借外力引进人才,真正变良好开局为系统布局、变传统警务为现代警务、变全面打击为精准打击、变公安治安为公众治安。要实现永州公安工作长远发展、要实现永州公安队伍长足发展,归根到底要走科技化和信息化的道路,要把网络侦查队伍打造成全市公安机关的“二炮”部队,做到想在前头、干在前面、走在前列,着力构建现代警务机制,推动永州公安工作转型升级,全力把永州打造成外地人向往、本地人自豪的治安高地、平安绿洲。衷心祝愿我们院局警务合作成功,衷心祝愿续崇工作室在潇湘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仪式结束后,罗国文书记和张严副书记一行视察了市公安局(@永州警事)微博微信工作室,在指挥中心观摩了市公安局扁平化指挥110接处警系统,在信息中心观看了全市公安机关严打整治百日会战专题片《雷霆之战》,现场察看了智能停车库存取车辆,到食堂查看了民警伙食情况。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县市区
  • 冷水滩
  • 零陵
  • 祁阳
  • 双牌
  • 东安
  • 道县
  • 江永
  • 江华
  • 宁远
  • 新田
  • 蓝山
  • 金洞
  • 回龙圩
  • 经开区
  • 政务
  • 社会
  • 文旅
  • 公示公告
  • 问政永州
  • 图片
  • 要闻
  • 财富
  • 消费
  • 健康
  • 综合
  • 科教
  • 专题
  • 本网动态
  • 理论视窗
  • 经济
  • 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永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