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恒远公司郭远军:树立市场品牌 以技术制胜

  人物档案

  郭远军,湖南零陵恒远发电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水电行业协会理事、永州市政协常务委员(第三届)、永州市总商会副会长、永州国际商会副会长、先后获得“中国和谐社会杰出企业家”第四届“湖南青年创业杰出奖”、“中国道德信用建设企业家”、“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南赛区)暨第二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团队组三等奖”等多项荣誉称号。

(零陵恒远发电设备有限公司员工风貌)

  每每夜幕降临时,永州这座小城的上空开始闪烁着五颜六色的灯光,工作了一天的人们,在明亮路灯的照耀下,来到城市广场,有的跳舞、有的购物、有的看电影……生活丰富多彩。 在21世纪的今天,电已经越来越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要素。

  水是生命之源,也是永州这座城的电力之源,恒远发电设备有限公司就凭着一套套自主研发生产的水力发电设备在永州起步,走向世界,为众多国家、众多城市送去了光明。

(恒远发电设备有限公司办公楼)

  从公司用户华丽转身为公司老板

  走进湖南零陵恒远发电设备有限公司,眼前成片的绿荫让人感觉无比舒心,紧接着映入眼帘的是造型精致的红砖建筑,质朴而不失端庄,低调而不失大气,不禁让人眼前一亮。公司始建于1951年,其建筑经过时间的积淀也越发的有韵味,公司董事长郭远军也如这建筑一般,低调而不失风格。

  零陵恒远发电设备有限公司至今有六十余年的历史,那么郭远军是如何与其结缘的呢?郭远军告诉记者,其实在2004年以前,公司属于国有企业,自己是公司的产品用户,2004年,在得知公司濒临倒闭时,郭远军凭借其独特的眼光,毅然收购了这家公司,公司成为民营企业,而郭远军也从公司用户身份华丽转身为公司老板。

  在刚开始经营公司时,一切并没有想象中的顺利,刚改制的恒远公司,人心不稳,制度不全,经济低迷,公司一度陷入困境。“没有困难就没有生命力”,郭远军说道。他是一个乐观积极的人,人心不稳,他就以人为本,努力构建公司企业文化,制作厂徽、发放厂服、谱写厂歌来增强员工的认同感;制度不全,他就结合国企和现代化的管理模式,建立健全的与公司实际相符合的规章制度,推动每一个员工自律;经济低迷,他就树立“质量就是生命,产品代表人品”的企业信念,另辟蹊径,主打“国际牌”。终于在郭远军的管理下,公司开始步入正轨,订单也越来越多。

  如今,公司产品远销世界各地,水力设备出口占全省90%以上。

公司生产的混流式机组_副本

(恒远公司生产的混流式机组)

公司生产的轴流式机组_副本.jpg

(恒远公司生产的轴流式机组)

  坚持研发 以技术制胜

  在郭远军的办公桌上,一个奖杯吸引了记者的眼光,这是以郭远军为首的“热能动力”团队在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南赛区)暨第二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中的获奖奖杯,团队研发出的“热能动力设备”已成功生产,在同行业中开启了全新的篇章,这是“发明大王”郭远军的又一发明成果。

  恒远公司出口到越南念银电站的混流式卧式机组创下亚洲同类型机组功率之最,公司完成的“卧式两支点高转速大容量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研发”项目科技成果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公司制造的国内最大最先进轴伸贯流式机组以200万美元创下湖南水电单机出口额度最高纪录……恒远公司科研成果惊人。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公司坚持技术制胜”郭远军说道,公司每年投入上千万科研经费,与中科院、清华大学、等科研院所合作,不断开发新产品,公司自主研制的轴流式、混流式、冲击式、贯流式等水轮发电机组及其配套设备以结构合理、出力足、运行安全等特点享誉中外市场。

  对于未来,郭远军表示,恒远公司不会停止研发的脚步,研发不止是在水力发电设备上,在太阳能发电,热能发电设备等方面都要进行研发,以寻求行业更大的突破。

  企业简介:

  湖南零陵恒远发电设备有限公司始建于1951年,位于永州市长丰工业园,是原国家机械工业部确定生产大中型水力发电设备的十个专业厂家之一,是湖南省水电龙头企业。获得湖南省出口商品质量保证合格证,拥有机电产品自营进出口权。是湖南省水力发电设备出口产品基地。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荣获湖南省优质产品证书,卧式冲击式水轮发电机组荣获联合国TIPS中国国家分部颁发的“发明创新科技之星奖”。公司已通过ISO9001:2000质量体系认证,并被国家技术监督局授予“采用国际标准IEC合格企业”。

  公司已有五十年水力发电设备的设计制造历史,自行设计制造过轴流式、混流式、冲击式、贯流式水轮发电机组。公司已生产过各种水轮发电机组3500余组,产品遍布全国,并出口到美国、伊朗、印度尼西亚、越南、巴西、加拿大、伯里兹、法国、马达加斯加、菲律宾等国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县市区
  • 冷水滩
  • 零陵
  • 祁阳
  • 双牌
  • 东安
  • 道县
  • 江永
  • 江华
  • 宁远
  • 新田
  • 蓝山
  • 金洞
  • 回龙圩
  • 经开区
  • 政务
  • 社会
  • 文旅
  • 公示公告
  • 问政永州
  • 图片
  • 要闻
  • 财富
  • 消费
  • 健康
  • 综合
  • 科教
  • 专题
  • 本网动态
  • 理论视窗
  • 经济
  • 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永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