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召开经济工作会议暨“七大战役”誓师大会

经济工作会现场

  红网江华站讯(记者 杨丁香)2月13日,江华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暨打胜“七大战役”誓师大会在文化宫隆重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市县党代会、省市“两会”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经济工作,表彰2016年度为江华经济社会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部署2017年经济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凝心聚力,明确目标任务,撸起袖子大干新三年,打胜“七大战”,努力在开放崛起、全面建成小康江华进程中展现新作为、取得新业绩、谋求新突破。县委副书记、县长龙飞凤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罗建华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龙赋云宣读表彰决定。县领导黄志坚、陈槐权、艾克海、胡勇刚、易恢节、肖品向、唐筱勇、蒋剑、伍继承、廖树清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县委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各部门、全县干部和人民群众抢抓机遇、奋发图强,克服了严峻复杂的宏观形势和相互叠加的矛盾困难,开创了江华跨越发展新局面,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在2016年度市级23个考核项目中,有14项获奖。主要经济指标增幅连续5年居全市第一,绩效考核连续四年获全市第一。小康建设成效明显,总体实现程度预计为93.2%。2016年,全县完成GDP102亿元,突破百亿大关,同比增长9.5%;财政总收入11.35亿元,增长18.13%;固定资产投资104亿元,增长17.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1.8亿元,增长12%;规模工业增加值28亿元,增长8.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812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561元。

  会议提出,2017年我国经济将继续保持“减速提质”的转型特征。江华降级总量小、发展潜力大,只有保持“稳”才能让我们的步伐铿锵有力,至于积极“进”才能让我们的步伐豪迈自信。要正视困难和问题,要抢抓发展机遇,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发展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时间、创造新的辉煌。

  罗建华指出,2017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省市县党代会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创新引领开发崛起为指引,着力打好城镇提质扩容、交通提速、园区升级、旅游升温、精准扶贫、环境治理、移民安置七大战役,全面推进“1123456”工程,争当开放崛起的排头兵,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今年的发展目标是:地方生产总值完成112亿元,增长9.5%;财政总收入完成13.05亿元,增长15%;规模工业总产值完成130亿元,增长25%;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20亿元,增长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46.88亿元,增长12%;实现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2893元,增长10%;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460元,增长10.5%,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保持全市领先水平。

  罗建华强调,抓好今年经济工作,实现既定目标需要跳起来摘桃子。全县上下必须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团结拼搏、攻坚克难,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是思想要进一步解放,树立赶超发展的思维,树立创新发展的思维,树立开放发展的思维,树立服务发展的思维;二是标准要进一步提高,强化高标准意识,凡事要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以局部工作的一流业绩,带动全局工作的全面领先,要强化奋斗精神,强化责任担当;三是工作要进一步务实,领导要带头深入一线,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带头干事创业。

  罗建华要求,做好今年的工作,必须以打造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新高地、建设品质活力江华为方向,以打胜“七大战役”为重点,加快推进“1123456”工程。打胜城镇提质扩容、交通提速、园区升级、旅游升温、精准扶贫、环境治理、移民安置七大战役。罗建华指出,做好经济工作关键在干部,关键在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党的纪律是刚性约束,是硬性要求,是每一个党员的必修课。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意识,严肃党的纪律,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还对全县小康社会建设突出贡献奖等20项优秀单位和个人进行了现场颁奖。

  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志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不辱使命 坚决夺取移民搬迁安置工作的全面胜利》的讲话,动员全县干部群众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再接再厉,以必胜的信念和昂扬的斗志,合力夺取移民搬迁安置工作的全面胜利;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勇刚作了题为《落实安全责任 强化安全措施 为打胜“七大战役”提供安全生产保障》的讲话,简要回顾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谋划部署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号召全县上下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为打胜“七大战役”提供安全保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易恢节作了题为《全党动员 全民动手 共建共享更高水准的全国文明城市》的讲话,对2017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号召全县上下为2017年成功获取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2020年创成全国文明城市而努力奋斗;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伍继承作了《不忘初心 深化改革 为建设全国民族经济强县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的讲话,回顾了2016年政法综治维稳工作,明确了2017年全县政法工作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黄守平作了《立足新起点 迎接新挑战 奋力谱写我县人口计生工作新篇章》的讲话,回顾和总结了2016年人口计生工作,安排部署了2017年人口计生工作任务。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县市区
  • 冷水滩
  • 零陵
  • 祁阳
  • 双牌
  • 东安
  • 道县
  • 江永
  • 江华
  • 宁远
  • 新田
  • 蓝山
  • 金洞
  • 回龙圩
  • 经开区
  • 政务
  • 社会
  • 文旅
  • 公示公告
  • 问政永州
  • 图片
  • 要闻
  • 财富
  • 消费
  • 健康
  • 综合
  • 科教
  • 专题
  • 本网动态
  • 理论视窗
  • 经济
  • 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永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