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0后女生网上出租半张床 租金650元来看的人挺多

  “出租半张床,我是认真的!”近日,一则招租启事在网上火了,主角是1992年出生的衢州姑娘小樱。

  这是一张1.5米宽的双人床,租金650元,租客限定女生。消息一出,网上好的坏的评论蜂拥而至。会有人租吗?还真有。启事挂出去没多久,第一个租客UU就到来了。而且并未提前看房。

  近日,钱江晚报记者联系到了这个大胆的姑娘,面对面聊了聊她眼中的共享经济。

  “90后”女生网上出租半张床

  还有听课笔记、口红、玩具、技能都能“出租”,共享经济玩法多多

  650元出租半张床

  来看的人挺多

  钱江晚报记者和小樱约在公寓楼下的公园见面,面前这个姑娘时尚、热情。

  这并不是小樱第一次在闲鱼上做交易,之前她还卖过跟宠物有关的东西,也从其他卖家那里淘到过一些宝贝。“闲鱼平台带来的最大好处就是让生活中的一些事变得更加便利,轻松。”

  在谈到出租半张床的原因时,她说:“我真心想要一位室友来丰富自己的生活,让自己不再一个人‘煎熬’,然后呢,还有两个很关键的因素,第一就是为了省钱,第二就是为了自己的快乐,就这么简单直接。“

  春节前,小樱辞了在泰国的工作,回到杭州工作生活,在公司附近花1300元租了一间卧室,房间不大,但一个人住绰绰有余。于是她在闲鱼上出租半张床,想找个室友和自己一起住,两人还可以分担房费,每人650元。

  小樱说,1300元的房租她也能承受,但交个朋友不是更好吗?在她眼中,大多数人是善良友好的,并不担心分担半张床的人会觊觎家里的东西。对于省下的钱怎么花,她也并不想做规划。“钱会用到每一个角落,比如给我宝贝(一只泰迪)买好的狗粮,买新衣服,等等。”

  “我在选择床友的时候还是很挑剔的,第一印象很重要,然后是各种基本素质,比如健康的作息、有礼貌、尊重自己,是否真心想要住在这里,是不是那些‘无良分子’中的一员等。”小樱说。

  租床信息发布后,反响比她想象的热烈。留言板块被各式各样的评论给堵得水泄不通,令人感到遗憾的是,在这里留言的大多数人并不是她想要的租客,只是一些想发表自己独特见解的“看客”,这些见解里,多数充满了偏见。“为什么不找个男生要找女生?”“我是男生我可以睡你地板上吗?”

  “不在乎,也不想理他们,随他们说去吧。”小樱洒脱地表示,“这中间也有很多诚心租房的姑娘,来看过房。”

  搬家第一晚

  她们一起吃了顿好的

  最后租了小樱半张床的姑娘UU,是个刚刚研究生毕业的同龄人。“她都没有来看房你知道吗?感觉我们俩是同一种人,很open(开放)的那种,我觉得只有相信美好相信友善的人才会做这样的事情。”

  搬家的第一个晚上,她们决定吃顿好的庆祝一下,两个姑娘为此还特地打扮了一番。

  “就像回到了大学校园。”对于这个“悄无声息”就到来的UU,小樱很喜欢。就像两个熟悉的老友,不仅同床共眠,还共用卫生间, UU洗澡的时候,小樱就在边上整理发型,时不时还会问问UU的意见。

  也有人关心,“姑娘也不小了,合住多耽误找男朋友啊!”对于这种声音小樱一点都不在意,“这需要担心吗?”小樱觉得,要担心什么都可以担心,不担心的话这些都不成问题,最重要的是善待自己,享受生活。

  “我可能不能精准的说出我需要什么样的伴儿,但我十分清楚地知道什么样德行的人能进入到我的生命里。”

  除了出租床,还能出租技能

  共享经济玩法多多

  与小樱有着类似想法的人并不少。一个家住北京的1993年出生的妹子,也在闲鱼上发了“出租半张床找室友”的帖子,原来和妹妹合住的她,是因为妹妹搬走后“一个人睡害怕”,才想到找人合住。在上海漕河泾,也有妹子以1400元/月的价格出租半张床。

  共享经济原来还能这么玩?

  如果你觉得这是“90后”开放的表现,那或许就有些片面了。在闲鱼上,共享经济的玩法很多。

  听课笔记、参考资料、口红、玩具、自己的某项技能以及别墅分时租赁。比如一位来自河北邯郸的25岁小伙何超他通过闲鱼分享健身技能“两小时专业陪练500元“的兼职信息,凭借自身高颜值和一身腹肌圈粉无数,3个月以来,每天工作4个小时就能挣到1000元。

  几个月之前,闲鱼房东jerry(化名)将自己在上海市郊的一套loft风格别墅放在闲鱼上出租招揽租客,别墅内装修所用的物件也都大多来自淘宝和闲鱼,他说,大多在闲鱼上求租的用户都很年轻,“办party的、好友聚会比较多,并不是单纯的旅游住宿。”

  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联合国内闲鱼发布的《90后分享经济消费报告》显示,16~27岁的年轻人用户占比已达55%,90后已成为共享经济的绝对主力。

  记者 朱银玲 实习生 楼纯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县市区
  • 冷水滩
  • 零陵
  • 祁阳
  • 双牌
  • 东安
  • 道县
  • 江永
  • 江华
  • 宁远
  • 新田
  • 蓝山
  • 金洞
  • 回龙圩
  • 经开区
  • 政务
  • 社会
  • 文旅
  • 公示公告
  • 问政永州
  • 图片
  • 要闻
  • 财富
  • 消费
  • 健康
  • 综合
  • 科教
  • 专题
  • 本网动态
  • 理论视窗
  • 经济
  • 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永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