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期集中轮训班侧记

党的十九大代表、湖南省委宣讲团成员、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湖南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讲师团副主任邓清柯作专题讲座现场。

学员分组讨论现场。

学员分组讨论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甘红春

  11月15日,永州会堂暖意融融,为期4天的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宣讲暨第一期集中轮训班的开班仪式在这里举行。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上午8时30分许,党的十九大代表、湖南省委宣讲团成员、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带领参会的所有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往前行,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回荡在会堂上空,激荡着每个党员的内心和灵魂,凝聚成强大的力量,为加快建设创新开放新高地、品质活力新永州不懈奋斗。

  “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重大历史贡献和丰富内涵”“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到永州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拓展‘六大战役’,在脱贫攻坚、创新开放、产业发展、城乡建设、绿色发展、民生保障、深化改革、文化强市、民主法治、党建引领上实现新突破”“要始终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加强住房保障,让所有孩子能上学、上好学”……李晖在会上的讲话掷地有声、催人奋进。

  蓝图绘就,使命在肩,唯有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凝聚起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辉煌的永州力量。

  在4天的封闭式学习中,学员们认真研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聆听了专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科学内涵的深入解读,并展开了分组讨论,写下了心得体会。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吹响了管党治党的新号角。李晖在会上强调,“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扎实改进工作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市委十条规定。”

  “利剑”高悬,震慑常在。“巡视工作一定要提高政治定位,当好市委管党治党的前哨、探照灯、显微镜,坚持政治巡视,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永州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严复权表示。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掷地有声,彰显担当。

  小康路上一个也不掉队。“要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在脱贫攻坚上实现新突破,精准实施专项扶贫,协调推进行业扶贫,深化拓展社会扶贫,确保2017年底宁远、江永、双牌三个省级贫困县实现脱贫摘帽。”如何打赢永州的脱贫攻坚战,李晖在会上这样强调。

  伟大的旗帜引领前进的方向,正确的道路凝聚巨大的力量。党的十九大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擘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谱写了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那么,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如何践行肩负的神圣使命?

  “金洞最大的优势就是青山绿水,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论,将生态的保护作为第一责任,恢复好生态、治理好河道,真正做到‘把水还给水,把山还给山’。”金洞管理区党委书记何德波说。

  “只有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才能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凝聚精神合力。”冷水滩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燕玲说,冷水滩区在加强理论武装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当前正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立足本区,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通过举办“国”字号大型活动,进一步打响“李达”品牌。

  信念凝聚力量,使命催人奋进。双牌县打鼓坪乡组织委员熊燕倍感振奋地说,“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要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员,更准确、更接地气、多方式的向基层党员和群众传达会议精神,让基层群众和党员参与到乡村振兴的战略中来。要不忘初心,不断学习,增强八大本领,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践行者。”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目标指引新征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要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实践中。此次集中轮训班催人奋进,必将激励永州人民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逐梦新时代,启航新征程,永州的明天,将更加美好!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县市区
  • 冷水滩
  • 零陵
  • 祁阳
  • 双牌
  • 东安
  • 道县
  • 江永
  • 江华
  • 宁远
  • 新田
  • 蓝山
  • 金洞
  • 回龙圩
  • 经开区
  • 政务
  • 社会
  • 文旅
  • 公示公告
  • 问政永州
  • 图片
  • 要闻
  • 财富
  • 消费
  • 健康
  • 综合
  • 科教
  • 专题
  • 本网动态
  • 理论视窗
  • 经济
  • 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永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