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冷水滩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政协冷水滩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全体起立,奏国歌。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黄丽音 唐梦 雷中祥 何俊毅 通讯员 周丹华 ) 12月24日上午,政协冷水滩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区行政中心五楼阶梯会议室开幕,承载着全区人民的心声,肩负着百姓的重托,来自全区各界、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满怀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汇集一堂,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责,共谋科学发展大计,共商兴业惠民之策。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有:何冲龙、桂砺锋、施创太、徐志华、秦少义、刘洪波、熊健、翁天宝、唐基和、汤丽。

  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彭峰、陈建红、蔡富强、黄燕玲、艾祥柏、陈雄、许金善、齐纲要等领导和全体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主席团人员。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99人,因事因病请假18人,实到181人,符合规定人数。开幕大会由区政协副主席唐基和主持。

  上午8点30分,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国歌。区政协主席秦少义向大会作《政协永州市冷水滩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6年11月换届以来,九届政协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政协三大职能和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突出省、市政协工作重点,聚焦“八大会战”,服务大局、认真履职,九届政协工作开局良好。

  《报告》从六个方面全面回顾了九届政协的工作:坚定政治站位,筑牢思想共识;围绕工作大局,加强政治协商;聚焦中心任务,推进民主监督;紧扣热点难点,积极参政议政;注重团结民主,密切联系各界;突出“四位一体”,夯实自身基础。

  《报告》指出,2018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该区实现“两个率先”的重要时期。新的一年,区政协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顺应“市强区兴民富”发展大势,围绕项目建设年目标任务,按照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要求,务实创新,真抓实干,忠实履职,彰显政协新作为。为此,要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坚定政协工作方向;坚持精准定位,进一步履行好政协三项职能;坚持共建共管,进一步拓宽网上议政渠道;坚持界别特性,进一步凝聚各方智慧力量;坚持固本强基,进一步提升政协队伍能力。

  会上,区政协副主席刘洪波受区政协九届委员会委托,作了《政协永州市冷水滩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九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今年来共提交提案和大会发言68件,经审查立案64件。经各承办单位认真办理,现已全部办复。

  冷水滩区委书记何冲龙代表中共永州市冷水滩区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地祝贺。何冲龙在讲话中指出,在举国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昂扬奋进的新时代,站在力争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新高度,政协永州市冷水滩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了。这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发展良策、共绘发展宏图的盛会。过去的一年,冷水滩区深入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市区一体化”发展理念,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突出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主题,突出“六大战役”主调,以“八大会战”为抓手,坚持改革创新、锐意突破,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冷水滩区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精气神,办成了一批多年想办而未办成的事,解决了一批多年想解决而未解决的问题,突破了一批多年想突破而未突破的工作,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取得令人振奋的成绩。

  何冲龙说,一年来,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突出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为全区持续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在服务发展上,深入调研、反映民意、呈报提案,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有力支撑依据;在维护民主上,积极组织委员调研视察、督办提案、参与政风行风评议等方式,进行有效的民主监督,有力推进了全区民主政治建设;在团结协作上,有效发挥政协委员源自社会各界精英、代表广大群众的先天优势,协助区委、区政府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全区形成风清气正、团结协作、合作共事的良好氛围。

  何冲龙认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真正做到了政治协商有方、民主监督有力、参政议政有为,有效激发和凝聚了方方面面的创造热情和发展正能量。对政协的工作,群众是十分满意的,区委是充分肯定的。在此,他代表区委,向区政协、向各位政协委员及在政协工作岗位上辛勤工作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何冲龙要求,政协要有登高望远识大局的意识;要有见微知著建好言的智慧,聚焦群众最为关切的问题,紧盯群众的关切点,紧盯社会的“易燃点”;要有精诚团结促和谐的胸怀,以共同的事业感召人,以紧密的联系凝聚人,以真挚的情意吸引人;要有开拓创新敢担当的勇气,拓展政治协商的新渠道,探索民主监督的新形式,开辟参政议政的新途径;要有内外兼修提素质的恒心,思想要领先,行动要争先,作风要率先。

  大会还听取了张晴晴、谢海荣、滕浩、郭实武、谭玉玲、王文缔等区政协委员的发言。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县市区
  • 冷水滩
  • 零陵
  • 祁阳
  • 双牌
  • 东安
  • 道县
  • 江永
  • 江华
  • 宁远
  • 新田
  • 蓝山
  • 金洞
  • 回龙圩
  • 经开区
  • 政务
  • 社会
  • 文旅
  • 公示公告
  • 问政永州
  • 图片
  • 要闻
  • 财富
  • 消费
  • 健康
  • 综合
  • 科教
  • 专题
  • 本网动态
  • 理论视窗
  • 经济
  • 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永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