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永州市五届二次会议各界别联组讨论侧记合辑

  挖掘弘扬传承永州本土文化

  ——民盟、社科界、农工党、新闻出版界、医卫界、社福和社保界、宗教界联组讨论侧记

  连日来,参加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的民盟、社科界、农工党、新闻出版界、医卫界、社福和社保界、宗教界联组讨论的委员们,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热烈讨论。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安排未来工作切合实际,目标可行。

  陈小红委员说,国家卫计委出台了《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办法》,要求医院严格按照这一办法执行,同时对医院使用抗生素实行监管。但是在我市一些药店和个体诊所,市民可随意购买抗生素,导致了抗生素的滥用。建议市民在药店和个体诊所购买抗生素时,药店和个体诊所应要求市民凭综合医院的医生专业处方才能购买。同时,要向市民大力宣传滥用抗生素的后果,普及抗生素知识。

  刘波委员建议,精准扶贫要严格按照“一个都不能少”的原则,覆盖到每一个弱势群体。要对扶贫对象实行动态管理,使扶贫对象更精准。要加大对文化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多开展大型文体活动,挖掘、弘扬、传承永州本土文化。

  周可云委员建议,政府要安排专项资金,为文化专业人员创作提供保障,要正确处理好保护与开发的关系,把古城文化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打造城市符号和城市名片。

  李智媛委员建议,要加强快速公交配套设施的建设,做大做强农业品牌,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加强城乡公共厕所建设,不断提升市民幸福感。(永州日报记者 吴林)

  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

  ——科协、科技界、特邀人士联组讨论侧记

  连日来,出席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的科协、科技界、特邀人士联组讨论的委员们,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预算报告等。

  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成绩,科学谋划了未来一年的工作,发展形势鼓舞人心,展望未来令人倍感振奋。

  陈誉东委员建议,由政府牵头,各相关部门制定优先使用本地产品的相关办法,并建立优先使用的产品目录,凡产品被列入产品目录的企业,强化产品质量保障。

  刘飞鹰委员建议,把湘江源旅游开发上升为永州市级层面发展战略来实施,在政策、招商、项目和资金等方面给予倾斜和扶持,创新管理机制,实行政府主导下的公司运作机制。

  高铁功委员建议,加快建设“燃气永州”,控制生产成本,降低燃气价格,便民利民。同时,对我市对接粤、港、澳项目充满信心。

  汪华明委员建议,进一步加强创新、开放、引领的作用,做大做强产业,加大对农村学校基础设施投入,解决城乡义务教育发展不平衡的现状,全面推进素质教育。

  庾用宇委员建议,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建立人才战略长效机制,更好地为永州社会经济发展服务。(永州日报记者 蔡再明 成丹丹)

  打造青少年成长新高地

  ——总工会、共青团、妇联、经济界联组讨论侧记

  连日来,出席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的总工会、共青团、妇联和经济界的委员们联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预算报告等。

  委员们一致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目标精准,任务实在,思路清晰,措施过硬。就如何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委员们提出了很多建议。

  齐晓慧委员建议,要加强农业科技园建设,大力发展全市农业产业,出台优惠政策,吸引农业项目到园区落户,建设全市特色农产品交易中心。

  邓志男委员建议,希望教师合理安排学生作业,丰富学生课外生活,使课堂教育和家庭教育相结合,打造青少年成长新高地。

  黄丽琴委员建议,要培育出口主体,提高产品附加值,提升产业化水平,围绕产业链进行精准招商,将产业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永州日报记者 蔡再明)

  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中共、民进、体育界、工商联联组讨论侧记

  连日来,出席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的中共、民进、体育界、工商联联组讨论的委员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财政报告等展开讨论。

  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到位,实事求是,各项工作的落实措施部署得当,为打造实干型政府明确了方向。

  何春明委员建议,一是相关部门要主动为企业服务;二是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三是加大数字永州建设力度。

  陈平衡委员就如何助力发展民营企业建议,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拓宽融资渠道,做大做强融资担保公司,政府成立产业基金会。

  许旭阳委员就加强永州旅游文化传播建议,提炼永州文化符号,塑造永州文化形象,打造以湘江为源头的生态旅游符号,建立永州文化社会媒体。

  委员们还建议,加大招商引资的同时,对本地民营企业加大扶持。(永州日报记者 成丹丹)

  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民革、侨联、文艺界、农业界、少数民族界联组讨论侧记

  连日来,出席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的民革、侨联、文艺界、农业界、少数民族界联组讨论的委员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

  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科学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成绩,鼓舞人心,提出的发展目标令人振奋。

  甘群芳委员建议,要让永州本土文化进校园,并形成相关体系,加强对音乐教师的培训。

  李雪梅委员建议,加快启动衡永高速的建设,加大对女性艺术家的扶持和重点培养,为她们成长和成才创造良好的环境。

  艾可想委员建议,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乡村规划,在培育职业农民方面出台特殊政策,发展乡村旅游业和农业产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永州日报记者 蔡再明)

  加强政校合作为品质活力新永州培养人才

  ——无党派、教育界、特邀人士联组讨论侧记

  连日来,出席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的无党派、教育界、特邀人士联组讨论的委员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

  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成绩,科学谋划了未来一年的工作,发展形势鼓舞人心,展望未来倍感振奋。

  刘忠华委员建议,申报国家级女书文化生态区,打造江永国家女书节,成立女书抢救基金。

  欧阳慧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生态宜居环境的工作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建议建立监管机构,健全监管机制,实现规划全覆盖,严格管理。

  李国春委员说,2018年脱贫攻坚任务依然艰巨,我们要发挥职业教育的独特优势,加强政校合作,加大政策扶持,开设脱贫致富培训班,推动扶贫进乡镇。

  郑银芳委员说,高校与地方应该加强合作,深度融合,实现资源共享。建议市政府与科技学院共建共享创新创业学院,共建电商学院,为品质活力新永州培养人才。

  委员们还建议,要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生态环保建设,把永州建设得更加美好。(永州日报记者 成丹丹)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县市区
  • 冷水滩
  • 零陵
  • 祁阳
  • 双牌
  • 东安
  • 道县
  • 江永
  • 江华
  • 宁远
  • 新田
  • 蓝山
  • 金洞
  • 回龙圩
  • 经开区
  • 政务
  • 社会
  • 文旅
  • 公示公告
  • 问政永州
  • 图片
  • 要闻
  • 财富
  • 消费
  • 健康
  • 综合
  • 科教
  • 专题
  • 本网动态
  • 理论视窗
  • 经济
  • 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永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