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市城投集团发展纪实:“城投速度”温暖永州

  妙笔如花绘锦绣,千年古城展新颜。

  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城投集团积极贯彻落实打赢“六大战役”的战略部署,以“勇当建设排头兵,争当党建先锋队”为宗旨,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书写了“品质活力新永州,勇立潮头新城投”的绚丽篇章。

  一年来,城投人发扬“永州城投,永创一流”的作风,以一流的执行力,完成一流的业绩。35条道路绿化提质改造、城南大桥、二广高速东连接线等一批重点项目,白石山公园、珊瑚公园、学位建设等一批惠民工程,将军岭、宋家洲、文昌阁等一批安置小区项目顺利实施,城投人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中心城区的美丽指数和永州人民的幸福指数。

  一年来,市城投集团对接融资项目20个,对接金额364.73亿元,已落实并通过金融机构审批262.7亿元,到位资金过80亿元;资产划转效果显著,新增100亿元;实施重点项目44个,完成投资超70亿元,为决胜“六大战役”贡献了城投力量!

  城镇提质篇

  一排排的中东海枣树、桂花树、银杏树……如今走在中心城区,道路两侧的树木如同两

  道绿色的幔帐,让街道充满生机,触手可及的绿色让人心情舒畅。

  今年来,为加快“创新开放新高地,品质活力新永州”的建设,市城投集团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永州第一、湖南一流”的高标准,克服雨季多水、地下管线复杂等客观因素,发扬“永州城投,勇创一流”的精神,先后完成了中心城区潇湘大道、永州大道、翠竹路等35条道路绿化提质改造工程。

  今年,市城投集团遵照市委、市政府的战略布局,坚持高标准打造精品惠民棚改安居工程,全力推进建设进度。

  目前,湘江西岸棚户区改造将军岭安置小区项目一期预计于2018年10月可交房;文昌阁安置小区已完成完成部分房屋征收以及二期工程的全部前期工作,场内已完成30万立方米土石方工程,正在进行房屋地下室施工;宋家洲安置小区完成场内高压改迁、土石方基本平整、红线周边道路硬化;杨家桥安置小区和潇湘安置小区即将开工建设。

  从无客厅、无厨房、无厕所的“三无房屋”,到宽敞明亮的三室两厅;从脏乱的街巷,到宜人的小区,越来越多的棚户区居民将实现幸福的安居梦。

  二广高速永州东连接线(翠竹东路)作为冷水滩中心城区东部的进出口,目前的路幅宽已无法满足快速增长的车流量,进行改扩建是永州市落实城镇提质的一项重要举措。目前,二广高速永州东连接线的提质改造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2018年9月底完工,完工后的二广高速东连接线将成为永州市东部片区进出口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儿童公园。

  东部新城作为永州市中心城区的东窗口,片区的建设和开发将引领该片区经济不断发展。目前已启动建设的项目有二广高速永州东连接线,正在进行项目前期工作的有儿童公园、儿童医院,预计2018年开工,2020年建成。

  在永州城投人的努力下,“人在林中,林在城中,城在画中”的幸福生活变为现实,增强了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交通提速篇

施工人员抢抓进度。

  12月26日12时26分,随着一辆辆汽车通畅地从桥上驶过,封闭了10天的潇湘大桥正式恢复通行。

  作为城市建设的主力军,城投集团发扬勇争一流的精神,攻坚克难,保障大桥施工进度,变不可能为可能!开工以来,城投人三班倒,对每项工序的施工质量和进度进行全程把关,通宵施工,熬红了眼,冻坏了腿,仅用10天的时间,完成了正常工期60天的工程!

  随着私家车数量呈现井喷式增长,作为冷水滩老城区最繁华的商业地段,新步步高商场前的十字路口一直是整个城区最为拥堵的路口。在此修建过街天桥早已成为广大市民心中的热切期盼。

  2017年,城投集团在市委、市政府的高位推动下,克服恶劣的天气、周边居民的阻工、复杂的地下管线和实施难度极大的交通管制等不利因素,在历经8个月艰难建设后, 12月16日早上7点,零凤环形天桥正式建成,准时开放通行。

  城南大桥是永州市第一座大型斜拉桥,建成后将缓解城区东西向越江交通压力,完善市区城市路网,改善市民出行条件,打造中心城市地标式建筑。

  今年永州市遭遇百年难遇的重大洪涝灾害,城南大桥原本已经建好的施工钢栈桥在洪水的冲击下垮塌大半,损失严重。面对前功尽弃的局面,城投集团及施工单位并没有气馁,而是迅速建立信心,全力投入重建工作。目前,钢栈桥成功修通,正在进行围堰和承台的浇筑,完成实体工程产量约8000余万。城投集团将保质保量抓进度,保证项目资金,确保2018年底如期通车。

  12月20日,湘桂铁路永州地区扩能工程正式开工。该项目总投资19.7亿元,城投集团受市委、市政府委托作为地方出资方,积极筹集建设资金8.8亿元和征地拆迁资金4.7亿元,为项目前期工作的顺利进行和如期开工提供了有利保证。

  项目建成后,将彻底改变冷水滩河西片区被铁路分割的格局,为城市棚户区改造、中心城区改造提质、湘江西岸风光带等项目的实施创造条件,并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品位。

  一年来,“城投速度”让永州彰显了惊人的变化,传递着民生至上的温度,体现着品质优先的态度。

  旅游升温篇

  2017年,湘江西路和沿江风光带建设项目得到市委、市政府高位推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亲自抓项目。

  为把湘江西路和沿江风光带打造成永州的文化长廊,市城投集团特意召开了湘江西路和沿江风光带设计方案文化界征求意见会,邀请到永州市文化界名人代表为“一带一路”设计方案问诊把脉、出谋划策,打造中心城区湘江风光带新“永州八景”。

  作为永州源味街的运营主体,2017年,城投集团紧跟市委、市政府“旅游升温”战役步伐,通过推进源味街特色文化街建设,商标注册,打造永州品牌,突出宣传营销,高频率展示永州形象,开展美食节活动,发展饮食文化旅游,推进招商引资,健全服务功能,成功打造永州旅游文化美食的靓丽风景。

  由城投集团2017年建成的白石山公园作为“旅游升温”中的亮点工程,自正式开放后吸引了市内外游客纷至沓来,嫣然成为中心城区一处旅游热门景点。公园建设遵循历史文化、法治文化、廉洁文化相融合,观赏性、趣味性、教育性相统一的理念,将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相结合,让游客在休闲娱乐之余领略历史文化、法治文化、廉洁文化精髓。

  珊瑚公园前身为白竹亭水库,随着城市的扩容发展,水库失去它原有的灌溉功能,成为周边居民的生活污水排放处,俨然成为了一个露天“化粪池”和臭水塘。

  为改善居民环境、倡导品质生活,今年初以来,按照永州市委“六大战役”的部署,市城投集团攻坚克难,努力化解了遗留多年的施工矛盾问题,昔日的臭水塘悄然转身为清澈的“河西之眼”,作为省环境治理重点项目,珊瑚公园受到高度关注,副省长陈向群、省督查组先后到访并给予高度肯定。

  今日永州,绿水环绕,公园遍布,胜景如林,人在城中走,如入画中游。

  转型发展篇

永州远大工厂生产线。

  2017年,市城投集团同国内住宅工业领导企业远大住工集团强强联手,正式确立合作关系,引入时下先进的装配式建设技术,在永州市成功建成首栋装配式建筑。

永州首栋装配式建筑效果图。

  市城投集团将以此为试点,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促进永州市建筑行业现代化发展,推动建筑产业转型升级。

 

  为进一步拓展中心城区停车资源,缓解“停车难”问题,今年,市城投集团提出了“利用城市边角、小块空地等闲置空间进行公共停车场建设”的思路。12月22日,地王广场、体育中心、湘永路建设银行、欧利广场四处试点正式面向广大市民朋友启动收费,旨在缓解城市道路拥堵现状,提高道路停车泊位的周转效率,有效改善中心城区“停车难,停车乱”的问题,与全体市民共同营造文明、高效、和谐的停车环境。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实现城市公共空间资源利用的公开、公平、公正和合理配置,同时为扩大集团的经营收益,实现无形资产带动“有形”效益,推动集团顺利转型发展,今年开始,市中心城区在城投集团经营范围内的所有可经营的户外广告位将采取合作经营或拍卖点位的方式进行运作,以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共赢。

  6月26日上午,集团下属子公司资产管理公司BRT、源味街公交站台候车棚广告位租赁权拍卖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成功拍租。

  同时,城投集团加强对已出租广告位的监督管理,实行动态管理,用出彩的创意“点睛”城市形象。

  脱贫攻坚篇

  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集团紧紧围绕精准脱贫奋斗目标,助力冷水滩区蔡市镇零东圩村打响脱贫。

  一年来,城投集团积极扶持该村集体企业——永州市冷水滩区三龙塘建筑劳务服务有限公司,安排30万元以下零星简易工程总额度约300万元;集团协助该村将发展中秋酥脆枣作为脱贫致富党的主导产业,成立了酥脆枣种植专业合作社,今年部分枣树已挂果,预计丰产后可实现产值100万元以上,实现村集体收入20万元以上;协助开发村油茶基地、百果园和中药材黄栀子种植基地,确保实现产值200万以上。

  在过去一年的脱贫攻坚中,集团结对的22户贫困户均已完成脱贫,脱贫户2017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000元增加到5295元,2017年度“脱贫攻坚”战役取得阶段性胜利。

  

  为将“扶贫攻坚”战役落到实处,巩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成果,城投集团创新扶贫方式,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助力建设美丽乡村。

  3月8日,市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世旺带领集团80余名干部职工,来到扶贫对口村零东圩村进行义务植树活动,绿化了村路,改善乡村生态环境,又壮大贫困村的经济实力。

  一年来,市城投集团深入基层摸实情,结合实际制定措施,真情帮扶促和谐,全心全意抓民生,用实际行动打赢“脱贫攻坚”战役。

  队伍建设篇

 

  今年以来,城投集团坚持党建为核心,以“党建+”为抓手,突出执行力建设和争先创优,着手打造“党建+技能提升”、“党建+劳动竞赛”、“党建+执行力”、“党建+扶贫公益”等十大党建特色活动,强化执行力,全面带动和提升党建工作。

 

  城投集团以“主题党日”为载体,有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集团8个基层党组织、89名党员在主题党日活动中接受红色“洗礼”,真正深入学习,强化党性。每次活动不仅增强党员党性,更与时代的步伐、与永州市的“六大战役”、与民生大事紧密联系,把党员与岗位、任务和责任紧密结合起来,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及服务意识,促进党员提升工作效率、提高工作质量。

  2017年,集团上下全面落实“基层党建提升年”、“迎接十九大,做合格党员,建合格支部”要求,在集团上下营造了政治气氛浓、学习气氛浓、工作气氛浓的良好氛围。

  

  在集团党委的组织下,集团先后开展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暖冬、敬老院献爱心、绿色扶贫义务植树、大手牵小手走进福利院、重走长征路等活动。

  为深入推进永州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城投集团各党支部先后在白石山公园和各社区设立志愿服务站点,集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和号召更多的市民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弘扬正气,树立新风,呵护我们的美好家园,展示城市良好形象,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

  让百姓生活更美好,这是永州城投人的初衷。如今,每一位生活在永州的市民,都可以真切地感受到城市的日新月异,以及由此带来的便捷与舒适。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未来,市城投公司正朝着建设品质活力新永州的目标快步前行,奏响着大手笔、高标准、快建设的交响曲。(红网时刻通讯员 黄玲玲 陈震源)

来源:红网永州站

作者:黄玲玲 陈震源

编辑:刘林霞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z.rednet.cn/content/2018/01/01/18947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冷水滩
  • 零陵
  • 祁阳
  • 双牌
  • 东安
  • 道县
  • 江永
  • 江华
  • 宁远
  • 新田
  • 蓝山
  • 金洞
  • 回龙圩
  • 经开区
  • 政务
  • 社会
  • 文旅
  • 公示公告
  • 问政永州
  • 图片
  • 要闻
  • 财富
  • 消费
  • 健康
  • 综合
  • 科教
  • 专题
  • 本网动态
  • 理论视窗
  • 经济
  • 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永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