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国锋:深入宣传十九大 推动精神早落地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好十九大宣传工作是当前整个宣传思想文化系统首要的、义不容辞的责任。全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部署安排,牢记使命、迅速响应,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站,把十九大宣传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一、打牢共同思想基础,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当前,祁阳的改革开放和全面小康建设已进入关键阶段,更加需要有一个能够代表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社会各个阶层广泛认可和接受的共同思想基础,才能凝聚各个阶层、各个群体的智慧和力量。这个共同思想,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因此,宣传思想工作必须紧紧围绕打牢这个共同思想基础,着力在突出主题上求共识、在指导实践上求共识、在宣传发展上求共识,最大限度地在全县形成共识,为实现美丽幸福新祁阳目标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二、营造和谐宣传环境,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宣传思想工作必须坚持面向县内、县外两大受众人群,利用县内、县外两种宣传资源,统筹对内新闻宣传和对外新闻宣传,为实现富民强县营造良好的和谐舆论环境。一要在主题宣传上求突破。要加强统筹策划,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和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以富民强县为主题,集中宣传祁阳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新成就,通过大宣传、大引导,促进思想大解放、作风大改进、工作大落实,加速祁阳融入泛珠三角经济圈,加速开放崛起。二要在典型宣传上求突破。要满腔热忱地发现和宣传全县各行各业创业的典型、创新的典型、创优的典型和爱岗敬业的典型,尤其是十星级文明户典型,用先进典型鼓舞全县人民,正确引导好社会舆情。三要在对外宣传上求突破。要向全国和世界推介祁阳,树立祁阳在对外开放中的良好形象。同时,要加强对社会热点问题和突发公共事件的引导,努力提高新闻对外传播能力,更好地服务大局。

  三、培育良好道德风尚,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富民强县离不开良好道德风尚的支撑。结合祁阳实际,弘扬和培育陶铸精神、时代精神、抗洪精神,是宣传思想工作一项极为重要的任务。一要在深化“道德之乡讲道德”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上求实效。要继续加强祁阳文化研究,以“纪念陶铸同志诞生110周年”为契机,做大做强“陶铸精神”品牌,积极建立有祁阳特色的社会主义思想道德体系。二要在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求实效。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渗透到群众的日常工作生活之中,变成群众的行为准则和习惯,内化为人们的道德追求,为富民强县造就良好的社会风气。三要在“讲文明、树新风,争创十星级文明户”上求实效。思想道德建设要以“十星级文明户”创建为契机,积极培育文明社会风尚,切实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和社会公共秩序建设,不断提高社会服务水平,努力改善城乡面貌。

  四、激发强大精神动力,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成果根本的创造力,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根”与“魂”。一要在文艺精品生产上求创新。要精心组织反映祁阳历史文化特色、展示祁阳良好形象的重点剧本、歌曲、丛书的创作,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鼓舞斗志,振奋精神。二要在思想政治上求创新。要坚持以民为本,把思想政治教育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大力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国防教育、国情县情、时事政策、建设成就的形势政策宣传教育,使人们坚定信心,增强为加快富民强县而奋斗的责任感、使命感。三要在深化文明创建上求创新。要突出加强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广泛开展文明家庭、文明社区和文明单位等创建活动,提升居民文明素质,推动全国文明卫生县城创建。

  五、创造优质文化条件,以良好的氛围熏陶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这一社会主要矛盾,也体现在文化领域。我们要通过改革创新解决现实问题,充分利用图书馆、纪念馆、书院和文化公园、文物保护、文化遗址等,提供更多优质文化产品,为人民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一要在创新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上求发展。近年来,我县创作生产了大量弘扬时代精神的文艺作品,营造充满正能量、主旋律的文化氛围,要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和谐文化建设的“五大体系”,大力推进和谐文化建设。二要在创新文化阵地建设上求发展。进一步加大对文化事业建设的财政投入,结合全县“五园五化”建设,把公益性文化设施建设作为文化工作的重点,不断改善居民文化生活条件,丰富群众文化活动。三要在创新文化产业上求发展。要充分发掘祁阳丰富的文化资源优势,推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加快发展,变“文化祁阳”为“经济祁阳”,建设文化强县。(作者彭国锋 系祁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

来源:红网永州站

作者:彭国锋

编辑:刘林霞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z.rednet.cn/content/2018/01/03/18941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冷水滩
  • 零陵
  • 祁阳
  • 双牌
  • 东安
  • 道县
  • 江永
  • 江华
  • 宁远
  • 新田
  • 蓝山
  • 金洞
  • 回龙圩
  • 经开区
  • 政务
  • 社会
  • 文旅
  • 公示公告
  • 问政永州
  • 图片
  • 要闻
  • 财富
  • 消费
  • 健康
  • 综合
  • 科教
  • 专题
  • 本网动态
  • 理论视窗
  • 经济
  • 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永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