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出行周知!永州交警发布五一假期易堵及事故多发路段

  红网时刻永州4月29日讯(记者 王永红 通讯员 尹交宣)“五一小长假”来临,永州交警部门提示,城市周边、重点高速公路和景区道路交通压力将进一步加大,这一份“出行宝典”,请你收下——

  “五一”假期天气预报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4月29日~30日,受偏南气流影响,全市为阴天间多云天气,部分有阵雨发生;5月1日~2日受高空低槽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全市有一次中雨局地大到暴雨天气过程。具体预报如下:

  29日:全市阴天间多云部分有阵雨,南风2级,最高气温北部28~29℃,最低气温18~19℃。

  30日:全市阴天间多云部分有阵雨,南风2级,最高气温28~30℃,最低气温20~21℃。

  5月1日:全市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阵雨,南风3级,最高气温30~32℃,最低气温22~23℃。

  五一期间全市道路交通整体形势

  根据往年“五一”假期交通规律(假期3天加前后各1天),永州今年“五一”期间出行车流相对集中,车流整体呈M型走势,流量高峰出现在小长假第一天(4月29日)和最后一天(5月1日);由于假期时间较短,出行将以小型客车中短途、城市间穿梭为主,城市近郊景区、热门景点、“农家乐”、山区道路交通流量将大幅增加。

  易堵路段及事故多发路段预测

  【易堵路段】

  市植物园路段和金洞管理区楠木主题公园路段因道路狭窄,容易造成车辆拥堵。

  双牌阳明山景区红阳公路进出阳明山镇路段因路窄、车多,容易造成车辆拥堵。

  永州大道、祁阳大道、康济大道等由于施工,部分道路封闭,容易造成车辆拥堵。

  冷水滩城区凤凰南路与珊瑚路、潇湘大桥、湘永路、湘江东路,零陵城区东风大桥、科技学院至河西桥头、南津北路、芝山路步行街至徐家井等路段交通压力大。

  【事故多发路段】

  主要以中心城区道路、东安县冷东公路、厦蓉高速高速连接线宁远县城路段、凤凰园陶源路口至水汲江路段,宁远县宁嘉公路、宁远县东溪街道云峰村至二广高速入口路段,S323,S215、S216线等道路。

  交警应对

  五一期间,全市交警部门将采取有力措施,全力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针对市植物园、双牌阳明山和宁远九嶷山等景区车流、人流密集的情况,交警部门将采取有效措施应对。

  在市植物园路段,公安交警部门将在路面摆放锥筒,对车道进行分离,全天引导车辆通行。

  双牌阳明山景区红阳公路和宁远九嶷山景区内路段因车流、人流集中,公安交警部门会同当地政府每天从早7时至下午16时,对上述道路实行交通管制,由交警引导通行。

  交警提醒

  驾驶人驾车出行时,请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服从交警指挥,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勿疲劳驾驶】

  小长假驾车出行,请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

  【注意山区道路安全】

  在山区道路行驶要集中注意力,同时降低车速,避免出现因反应不及而引出的交通风险;还要及时鸣笛,山区可见视线比较狭窄,因此鸣笛提醒就尤为重要,在转弯时即使没有看到有车驶来最好也鸣笛示意,以免发生事故。

  【勿超员行驶】

  超员载客会造成车辆过重,制动性能降低,制动距离延长。同时超员载客导致车内人员拥挤,一旦发生事故,加大了乘客逃生难度,容易引发群死群伤的严重后果。为了您和他人的人身安全,请拒绝驾驶和乘坐超员车辆。

  【勿开情绪车】

  五一长假期间车流量大,如遇交通拥堵请尽量平心静气,切勿开情绪车、斗气车,如遇轻微刮擦、碰撞事故,最好通过快处快赔方式处理,以免堵塞交通,或者因此发生口角、纷争,甚至引发刑事案件。

  【请系好安全带】

  规范使用安全带,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减少40%以上的伤害。交警提醒,请广大驾驶人在自身系好安全带的同时,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

  【请勿酒驾】

  节日期间,亲朋好友聚餐娱乐活动增多,酒后驾驶风险加大。交警提醒: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

  【请到正规客运场站乘车】

  假期乘客车出行,请到正规客运场站乘车,切勿在站外、高速公路旁拦截车辆上车,拒绝乘坐非法营运和超员车辆,严禁携带易燃、易爆、易腐蚀危险品乘车。

来源:红网永州站

作者:王永红 尹交宣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z.rednet.cn/content/2018/04/29/18442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冷水滩
  • 零陵
  • 祁阳
  • 双牌
  • 东安
  • 道县
  • 江永
  • 江华
  • 宁远
  • 新田
  • 蓝山
  • 金洞
  • 回龙圩
  • 经开区
  • 政务
  • 社会
  • 文旅
  • 公示公告
  • 问政永州
  • 图片
  • 要闻
  • 财富
  • 消费
  • 健康
  • 综合
  • 科教
  • 专题
  • 本网动态
  • 理论视窗
  • 经济
  • 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永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