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月18日,零陵古城等你来!

  红网时刻永州5月17日讯(零陵分站记者 杨情陆)飞檐斗拱古韵灵动,连廊楼榭错落有致。漫步在“零陵古城”的青石板上,持着长卷轴的史官、穿着汉装的宫女,加上古朴的牌坊街铺,眼前这一副古香古色的画面,仿佛已带着游客穿越回了千年之前……“汉唐名郡”的繁华盛景,楚粤通衢上的锦绣声色,仿佛再次呈现在眼前。

  将于6月18日(端午节)正式开街的“零陵古城”,即将揭开面纱,喜迎八方宾朋。

  千年古城绽新姿 神秘面纱将揭晓

  青砖灰瓦、飞檐翘角、方形漏窗、雕花隔栏……这条古香古色的街道上,处处散发出浓郁的历史文化气息。“真不敢相信,好像穿越到了古代。”近日,作为“千人游永州”研学旅游团成员的小张同学惊叹不已。“听渔鼓、观花鼓、赏女书……”更是让他感到稀奇。

  在潇水之滨,愚溪之旁,飞檐雕花精致美观,回廊亭台点缀其中,处处散发出浓郁的宋代湘南建筑特色与明清建筑元素的文化气息。“欲买愚溪三亩地,手拈茅栋竟移居”。走进“零陵古城”,处处是景,步步入画,就像是走进了一座史诗长廊。

  总投资70亿元的零陵古城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29.12亿元。截至目前,128家国内外知名品牌商家签约进驻,已有百余家国内外旅行社与零陵古城景区签订战略合作协定,省内外旅行社已经开始陆续正式发团零陵,在零陵古城、柳子街、东山景区、周家大院、异蛇山庄等主要景点,近来外地的旅游大巴明显多了起来。即将开街的A地块,“迎宾广场、瓦肆广场、赶闹子广场、火神广场”4大主题广场建成等待盛大开启,城市会客厅雏形已成。

  “零陵古城”开街,必将吸引更多省内外游客,提升零陵的文化旅游吸引力,成为永州全域旅游的一张靓丽城市名片,也标志着零陵打造文化旅游品牌、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掀开了崭新的一页。

  开街大戏唱不停 优质业态齐相聚

  零陵古城醉潇湘,潇湘零陵“粽”是情。古城开街恰逢端午节,开街在即,零陵古城端午五大民俗活动大礼也随即上线。以“零陵情·潇湘韵”为主题的非遗展演、巡街表演、小戏台表演、味蕾飨宴等系列活动精彩纷呈。涵盖城市消费与旅游消费的业态,热闹非凡的古城,丰富多彩的活动,更是让游客乐翻天。

  从柳子文化演绎与体验到永州非遗文化展示,从潇湘古驿到茶马互市,从零陵闹子到渔樵……落于古城千年文脉画卷上的古韵商铺,在一街一景、一店一画的文旅氛围中,轻松做500万游客的大生意!

  “在开发文创产品过程中,我们注重商业与永州本土文化的融合,让游客在古城进行商业消费时,能体验到零陵古城文化的质感。”木之林零陵古城直营店的工作人员介绍道,公司主打的文创产品体现永州特色、永州韵味、永州文化,为广大游客带走“永州礼物”。

  艾叶粑粑、永州血鸭、东安鸡、零陵喝螺、 零陵莲蓬肉……汇聚永州传统小吃与特色菜系;女书文字手工艺品、碑帖、瑶族刺绣、异蛇酒……永州特色手工艺品、土特产与湘粤桂名优特产于此汇集……

  伟光汇通零陵古城项目负责人说,零陵古城项目是湖南省重点工程,永州“十三五”文化旅游一号工程,定位于零陵的城市会客厅,永州旅游集散中心,大湘南和湘粤桂黄金旅游驿站,是零陵“进城、入水、下乡”全域旅游战略的核心一环。通过五街七巷的布局,演绎古零陵悠久的市井文化、商帮文化和通衢文化。全面提升“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和消费体验。下一步,将发挥零陵古城作为永州旅游的“首站”效应,推动发展和形成“南岳—崀山—永州—桂林”旅游黄金线,打造成为永州旅游的发动机,全域旅游发展的夜归地。

  翘首企盼话期待 “零陵古城”等你来

  6月18日,古城开街,对零陵人而言,是一个令人翘首企盼的日子。零陵这一充满希望和魅力的城市,未来发展将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湖南科技学院大四学生韦旭鑫说:即将大学毕业,很幸运能看到“零陵古城”开街。零陵作为自己的第二故乡,非常看好古城的大变化、大发展。

  柳子街的居民蒋大爷表示,零陵古城要开街迎客了,希望全国各地的游客都来零陵旅游,我就站在家门口喜迎远方的朋友。

  出租车司机刘师傅显得格外激动,“古城开街红红火火,八方游客络绎不绝。我的生意也搭到火,有钱再买个小门面开个小店铺做点小生意。”

  零陵古城项目副总经理起海焰告诉记者,项目团队将再接再厉、一鼓作气,切实把古城建设好、宣传好、运营好,将零陵古城打造成永州最靓丽的名片、产业升级的新龙头。他表示,古城开街倒计时了,每天工作特别忙碌,游客满意就是最大的幸福。

  零陵区旅游局陈纯说,零陵有着恢弘的历史文化,隽美的山水,潇湘源山水人文旅游胜境,古城开街必然增加零陵旅游市场的吸引力和竞争力,成为永州旅游业的“龙头”。

来源:红网永州站

作者:杨情陆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z.rednet.cn/content/2018/05/17/18362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冷水滩
  • 零陵
  • 祁阳
  • 双牌
  • 东安
  • 道县
  • 江永
  • 江华
  • 宁远
  • 新田
  • 蓝山
  • 金洞
  • 回龙圩
  • 经开区
  • 政务
  • 社会
  • 文旅
  • 公示公告
  • 问政永州
  • 图片
  • 要闻
  • 财富
  • 消费
  • 健康
  • 综合
  • 科教
  • 专题
  • 本网动态
  • 理论视窗
  • 经济
  • 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永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