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安县吉祥物“东东、安安”发布亮相 萌不到你算我输!

吉祥物“东东、安安”。

  红网时刻永州7月6日讯(记者 王永红)日前,中国首个德文化之乡、全国首批武术之乡,国宴八大湘菜之首“东安鸡”的发源地——永州市东安县发布了吉祥物“东东、安安”。

  东安取东方安宁之意,位于湖南西南部,是湘江入湘第一县,是连通湖南、两广的重要通道,素有“湘南门户”之称。辖1个经济开发区、15个乡镇、1个国家森林公园和国家自然保护区、2个国营林场,面积2219平方公里,人口63万。

吉祥物“东东、安安”。

  东安是文武双全之县。东安历史久远、文化灿烂,是楚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舜帝南巡,独恋东安。舜帝南巡曾驻跸于此,舜德遗风源远流长,素有“舜风楚韵”之美誉,是全国首批命名的武术之乡、首个中国德文化之乡,全国文武双全第一县。北宋(984年)始设东安县,曾孕育出南宋礼部尚书邓三凤、清太子少保席保田、清朝广东水师提督唐仁廉、近代机械工业“火车头”宾步程、著名爱国将领唐生智等国士贤达。全国、省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星罗棋布。东安武术源远流长,已有2000多年的发展历史,留下诸多武术史与传说,享有“打不过东安”的美谈。东安武术2012年被列为湖南省第三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东安是宜居宜旅之境。境内交通便捷,湘桂高铁、洛湛铁路、二广高速、衡昆高速穿境而过,开通了东安东经桂林至广州南“东安号”旅游专列,成为全省首个开通始发终到一线城市动车班组的县级城市,成就了30分钟进机场,40分钟看漓江,2小时抵长沙,3小时到广州的便捷交通格局。全县森林覆盖率高达70%,城市绿化率65%,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全国卫生县城,舜皇山被评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紫水国家湿地公园列入国家试点。坐拥1.5万公顷的舜皇山国家级森林公园和1.1万公顷的黄金洞省级森林公园。舜皇山是全国唯一用“三皇五帝”名号命名的名山,享有“天设湖南第一峰”的美誉。激情阿巴达漂流、神奇舜皇岩、湘江“第一湾”、人间仙境高岩湖让您流连忘返;杜鹃花海上界头、千年画卷塘家梯田,100多处名胜景点,100余家山庄、农家乐,盛妆以待,热情期待,让您走过一路山水,带走美好记忆。

吉祥物“东东、安安”。

  东安是物产富饶之地。东安人杰地灵、物华天宝。是全国商品粮生产基地县、全国生猪调出大县、全国银杏之乡、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和湖南省柑桔、楠竹、紫皮大蒜基地县、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县内野生动植物种类繁多,特别是境内蝴蝶资源举世罕见,5种珍稀蝴蝶世界上首次发现。省内首次发现的报春苣苔新物种被誉为“植物大熊猫”。东安古树成生态“名片”,南桥镇一棵2500年的古银杏被称为“湖南第一古树”,2016年评为全国“十大最美古银杏”。东安美食声名远播,湘菜之首“东安鸡”系国宴名菜,享誉海内外。

  东安是发展活力之城。东安县大力实施“旅游活县”战略,打造全国知名的微旅游目的地。2017年旅游总人次已达485.41万,旅游业增加值对GDP贡献率已达18.2%,对当地脱贫的综合贡献率为58.27%。2018年上半年,东安县接待游客总人次约364.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2.387亿元,游客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同比增长分别为14%和14.5%。2016年东安县入选国家第二批“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单位,东安率先在全省成立县级旅游发展委员会,出台全省最优惠的《关于鼓励发展微旅游的若干意见》政策。2017年东安县在湖南省首次发布的《湖南省县域旅游经济质量增长报告》中,以综合排名第7的成绩进入全省二十强,2017年东安县在永州市“旅游升温”战役考核中综合评分名列第一位,被推荐为湖南省旅游产业发展“十佳县区”,2018年入选第三批湖南省精品旅游线路重点县。先后举办了“首届舜皇山人文旅游高峰论坛峰会”“5.19中国旅游日暨‘粤港澳’千车万人游东安”“中国·东安2017“东安鸡”美食文化旅游日”“2017永州・东安第二届武术文化旅游周”等主题营销活动。2016年底县委、县政府强力出台了《东安县鼓励微旅游发展的若干意见》,财政预算每年设立旅游发展基金2000万元,对社会资本投资微旅游项目建设500万元以上的给予总投资20%的财政补贴,2017年奖补全县微旅游点11个,奖补资金达2000万元,撬动社会资金投入25865万元,资金撬动比例超过1:10。

来源:红网永州站

作者:王永红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z.rednet.cn/content/2018/07/06/18082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冷水滩
  • 零陵
  • 祁阳
  • 双牌
  • 东安
  • 道县
  • 江永
  • 江华
  • 宁远
  • 新田
  • 蓝山
  • 金洞
  • 回龙圩
  • 经开区
  • 政务
  • 社会
  • 文旅
  • 公示公告
  • 问政永州
  • 图片
  • 要闻
  • 财富
  • 消费
  • 健康
  • 综合
  • 科教
  • 专题
  • 本网动态
  • 理论视窗
  • 经济
  • 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永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