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湖南师范大学“汇源微光,燃梦瑶乡”暑期社会实践团在蓝山县汇源中心小学开班
2021-07-12 11:41:57 字号:

4316_副本.jpg

红网时刻7月12日讯(通讯员 顾婕 刘白歌 刘泽芊)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和“三下乡”活动,全面关心关爱农村基础教育发展和留守儿童身心健康,湖南师范大学“汇源微光,燃梦瑶乡”暑期社会实践团赴永州市蓝山县开展教育实践活动。7月11日上午,暑期社会实践团在蓝山县汇源瑶族乡中心小学举行开班仪式,仪式由实践团文雯主持,近100名学生和家长参加开班仪式,乡镇党委领导戴继先、校长周操、团队指导老师周子杨应邀出席。

仪式上,戴继先进行致辞,他对实践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此次实践活动无论是对瑶族乡的小朋友还是对实践团的大学生来说都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希望小朋友能在半个月内有所收获,鼓励队员们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砥砺前行,养成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优秀品格。

周子杨强调了暑期实践活动的安全问题,同时她告诉孩子们:“很荣幸能够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与大家相遇,我们的课程不仅包括文化知识、手工课,还有党史教育课程,希望大家在学习的同时了解党的历史,厚植爱国主义精神!”随后队员们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周操作总结发言。

此次活动为期15天,队员们将利用暑假时间,围绕“红色教育”主题,教孩子们自信、自强、自爱。队员们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使命精神,秉诲人不倦之德,拓宽孩子们视野,为他们的童年增添绚烂的一笔。此外,实践团的调研组还将深入学生家中走访调查,对当地基础教育发展现状进行详细调研,旨在为今后振兴乡村教育事业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顾婕 刘白歌 刘泽芊

编辑:陈小婷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