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人家门口就能办德法签证 可畅游欧洲26国

    红网长沙4月1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邓蓉)今后,湖南人去欧洲将更为方便快捷。4月14日,位于长沙市潇湘北路裕湘纱厂的德国、法国(长沙)签证受理中心启动,并正式受理签证,这也意味着,湖南人在家门口就能办理申根签证畅游欧洲26国。

  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马天宁介绍,长沙是继济南和重庆之后第三个新设立法国签证中心的城市。签证中心将为赴法、赴德签证申请者提供包括多渠道信息平台、预约管理、材料受理、指纹采集在内的一站式签证申请服务。此外,还为经领馆备案机构和ADS备案旅行社开通了专属服务。

  长沙一家出境旅行社负责人介绍,以前,长沙人想去欧洲,最近也要去武汉办理签证,而在长沙开通签证受理后,湖南人办理签证就更方便了,至少可以省下往返武汉的交通费用和时间,对欧洲游将有一定的促进作用,目前旅行社主推法意瑞三国8日深度游,报价为1万元出头。

  据了解,自2014年1月1日法国外交部宣布将短期签证受理时间缩短至48小时,极大地简化了赴法签证申请流程。2015年,法国签证签发量较2014年同比增长50%,截至目前,2016年签证签发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一倍。

  签证申请者可通过访问受理中心网站https://fr.tlscontact.com/cn/CSX(法国)、https://de.tlscontact.com/cn/CSX(德国),了解更多签证申请和预约相关信息;或关注签证中心微信公众号了解最新最全的签证资讯。

  签证指南

  所需资料

  1、基本资料:护照、照片、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如果已婚或离婚的话,必须提供结婚证或者离婚证的复印件。

  2、资产:申请人需要提供最近连续6个月工资卡的银行流水,工资卡上的余额不能低于1万元。如果申请人名下有房、车,或者股票、基金,均可以提供相关复印件。

  社会身份

  1、如果是在职人员,需要提供单位的在职证明,在职证明必须由单位函头纸打印,盖公章,由单位法人或者人事部主管签字,还需要提供单位营业执照的复印件并加盖公章;

  2、退休人员,是最简单的,提供退休证的复印件即可;

  3、无业人员,如家庭主妇,资料复杂一些,必须提供结婚证的公证并认证,提供丈夫为其出具的出资证明以及丈夫单位的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

  4、学生:如果是18岁以上的学生,必须让父亲或者母亲为其做一份出资证明,并且提供单位的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还有在校证明,以及亲属关系公证并认证。

  如果是18岁以下的学生,除了提供出资证明和在校证明外,还需要提供出生医学证明的公证和认证,如果小孩和父母单方出行,则需要增加一份委托公证并认证。

  现场

  杨乐乐:签证方便快捷又有人文关怀

  对于湖南的旅游爱好者而言,昨天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法国、德国同时在长沙裕湘纱厂开设新签证中心。湖南知名主持人杨乐乐成为长沙签证中心第一位录指纹成功的签证申请人。

  杨乐乐用方便快捷而又有人文关怀来形容自己的签证过程。“以前办签证,要么去广州,要么就是去武汉。去最近的武汉,来回也要花一天时间。”这次在长沙办,杨乐乐仅花了半个小时的时间,“首先,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省去了舟车劳顿。另外,申请过程也很人性化,简化提速了不少,如果在申请人不多的情况下,递交材料、拍照、收集指纹等环节,半个小时就可以搞定。以后湖南人要去法国旅游,根本不用托熟人办签证,也不用找旅行团了。”

  哪怕当天遇上办签证的人很多,也不用担心,杨乐乐说,法国人在签证现场设计了很贴心的展览,“场地小而精巧,有一些文化活动介绍,还有中国人不是很了解的法国景点,有空去参观一下也是不错的体验。”

  “一般我们去法国就是巴黎,但法国还有很多不为中国人所熟知的地方,比如东部地区的一些皇宫和城堡,以及香水古镇。”这些都让杨乐乐对法国兴趣大增,她透露儿子小沐沐正在长大,很想策划一次全家出动的法国亲子游,“他爸爸就说,想带他去看法国的各种博物馆。”

  潇湘晨报记者 张磊

  流程

  从按指纹到拿签证预计需要5-7个工作日

  目前,长沙的签证中心,仅为申请人申请签证提供咨询、按指纹、拍照和收集签证资料,并不能对签证结果做出审核。所有的签证,最终都是由各国驻华使馆或领事馆的签证处负责审核。目前,湖南人如果申请法国签证,那么签证将由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负责审核签发;德国签证由德国驻北京大使馆负责审核签发。

  所以,申请人如果申请法国签证,在长沙签证中心按指纹拍照后,资料将会被邮寄到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领事馆会在收到资料后48小时内做出审核决定,然后再将申请人的护照返回长沙签证中心。从申请人在长沙签证中心按完指纹到拿到签证,预计需要5-7个工作日。

  市民在长沙除了可以办德法签证外,还可以到位于湘府路的鑫远白天鹅酒店的联合签证中心,这里可以提供8个国家的指纹采集签证申请服务:意大利、奥地利、希腊、西班牙、芬兰、瑞典、克罗地亚、比利时。

  申根签证

  指根据申根协议而签发的签证。根据协议,任何一个申根成员国签发的签证,在所有其他成员国也被视作有效,而无需另外申请签证。目前申根成员国有26个。

来源:红 网

作者:邓蓉

编辑:redcloud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县市区
  • 冷水滩
  • 零陵
  • 祁阳
  • 双牌
  • 东安
  • 道县
  • 江永
  • 江华
  • 宁远
  • 新田
  • 蓝山
  • 金洞
  • 回龙圩
  • 经开区
  • 政务
  • 社会
  • 文旅
  • 公示公告
  • 问政永州
  • 图片
  • 要闻
  • 财富
  • 消费
  • 健康
  • 综合
  • 科教
  • 专题
  • 本网动态
  • 理论视窗
  • 经济
  • 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永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