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从签约到投产 江华这个10亿元的高新项目只用了150天

贵德集团光电产业园开园现场。

  150天可以实现什么?

  150天,一颗果实从萌出到成熟

  150天,一只蝴蝶从虫卵到破茧成蝶……

  如果江华告诉你,只用了150天,一个总投资10亿元的高新项目便从无到有在江华经济开发区破土而出,你会不会为之惊叹?

  没错,“从签约到投产”,以生产各类高科技电子产品的湖南贵德光电产业园只用了150天!仅用150天,江华就为贵德集团六家企业办妥了前期手续、厂房改造、设备安装、工人招聘等诸多环节……

  12月3日,位于江华瑶族自治县经济开发区的湖南贵德光电产业园正式开园,该产业园是以深圳市鑫丹富斯实业有限公司为主的共6家企业组团投资建设,主要生产LCD液晶显示屏、LCM、TFT模组、LED背光源等各类高科技电子产品,产品广泛应用于手机、汽车、工业、电力、金融、消费类产品等各种领域。项目总投资10亿元,预计2020年可全部建成投产,可实现年产值10亿元,税收约5000万元以上,安排就业3000人,并启动主板上市计划。

  10亿元的项目从签约到投产只用了150天,这其中有怎样的心路历程?带着疑问,笔者12月4日专程来到贵德集团采访了董事长喻贵先生。

  我们是在刚刚开工的车间找到的喻先生,站在我们面前的喻贵先生,中等个子,微胖的身材却透着一种干净利落的威严,炯炯有神的目光散发出睿智的光芒。“是江华政府母亲式的服务感动了我们!吸引了我们!”谈起来江华投资的初衷,喻贵先生的话简短有力。

  6月初,贵德集团在一次偶然的招商活动中与江华有了一次邂逅,谁知这一次不经意的邂逅却成就了一段美好的“姻缘”。喻贵先生幽默的谈吐一下就抓住了我们的神经。“在与江华接触前,我们已经跑遍了全国各地,我亲自去考察的地方都不下二十个了。跟江华的接触开始是不抱任何希望的。因为从网上了解,那是一个贫穷落后的偏远山区,经济不发达不说,还是一个国家级贫困县。可是,在跟江华的接触过程中,我改变了这种定式思维。是与我接触的江华人眼里的激情满怀和积极向上感染了我、感动了我,正是这种感动促使我有了在此之后的江华之行。来到江华,我发现,这种工作的激情不是招商工作人员独有,而是整个江华人的共性,他们朝气蓬勃,他们作为江华人的幸福感、归宿感和自豪感由内而外笼罩自己、感染别人。他们带我走遍了江华经开区的每一寸土地,让我看到了九恒集团、绿宝石、华讯电子等等热火朝天的企业,让我看到江华政府如何为企业服务的点点滴滴!就在第一次来江华,我就决定了,江华就是我贵德集团的下一站!”事实上,6月26日,贵德集团就与江华政府签署了投资协议。从接触到签约,也就二十天左右,这种干事速度和遇事的当机立断,正是贵德人的风格!

  “二十天时间你们做出了你们的决断,江华政府的回馈没有让你们失望吧?”

  面对笔者的提问,喻贵先生拿出了一摞摞的文件和办好的手续清单,“项目签约后,江华县委、县政府没有甩手不管,还给我们提供了母亲式的服务,让我感受到母亲般的温暖。”文件上显示,江华签约后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为指挥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为副指挥长的项目指挥部,实行“指挥部日调度、书记县长周调度”制度,现场协调项目建设中的具体问题。“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只要我们一个电话,立即就有人来帮我处理得妥妥帖帖。”

  “最让我们感动的一点是,我们的项目从立项到投产各个环节的行政审批手续都不需要我们亲自去跑,指挥部负责列出清单,然后交办给各职能部门,实行限时办结制,县经开区全程代办,县优化办还进行督促落实。反正开工投产前,我们所有的手续都办好了。”喻贵先生毫不吝啬地赞扬,让陪同采访的经开区负责人喜笑颜开。

  “150天时间,让10亿元的高新项目从签约到投产,还是有点紧张的哦。你们是电子产品,对厂房的要求应该比较高吧?”

  “我们来考察的时候就看了,经开区有一批 “135”工程已建成厂房。因为我们集团六家企业是环环相扣的产业链,产品都是高科技电子产品,要求厂房是无尘化装修的。虽然江华经开区有现成的厂房,但无尘化高档装修还是有一定的难度,开始我也特别担心这一点。事实证明,我的担心是多余的。江华政府的高效高质让我们再次刮目相看。他们负责科学编制施工计划,抽调精干技术人员专职管理,交叉施工时间和顺序细化到每个班组。对施工进度和质量进行动态考核,奖优罚劣,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截至11月底,园区内水、电、路、讯、绿化、亮化全部完工,厂房无尘化装修全部完成,设备安装也同时调试完成。”

  厂房建设好,设备调试妥当,生产产品的员工从哪里来?短时间内能招到开园投产的前期用工800人吗?喻贵先生幽默地说:“困扰许多企业的用工难题,到了江华,天空飘来五个字:那都不是事。”为解决贵德集团的用工问题,江华经开区专门成立了就业促进局,会同人社、教育、扶贫等部门和各乡镇村组,采取现场招聘会、产业扶贫带动、招工宣传片、省级媒体广告等多种方式来促进招工。在园区开园前,800人企业员工保质保量招聘。(红网时刻通讯员 杨丁香 张勇)

来源:红网永州站

作者:杨丁香 张勇

编辑:刘林霞

本文为永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z.rednet.cn/c/2017/12/04/190625.htm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县市区
  • 冷水滩
  • 零陵
  • 祁阳
  • 双牌
  • 东安
  • 道县
  • 江永
  • 江华
  • 宁远
  • 新田
  • 蓝山
  • 金洞
  • 回龙圩
  • 经开区
  • 政务
  • 社会
  • 文旅
  • 公示公告
  • 问政永州
  • 图片
  • 要闻
  • 财富
  • 消费
  • 健康
  • 综合
  • 科教
  • 专题
  • 本网动态
  • 理论视窗
  • 经济
  • 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永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