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现场丨打造招商洼地 助力精准扶贫——江华高新区生产见闻

抓产业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2018年是省、市确定的“产业项目建设年”。6月14日,全省优化发展环境现场推进会在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召开,会议要求推动全省发展环境大优化、大提升,为促进产业项目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让湖湘大地成为投资创业的福地。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全省优化发展环境现场推进会”精神,大力实施“开放兴市、产业强市”战略,全面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6月20日开始,永州市委宣传部组织各媒体记者深入各产业项目建设一线,记录园区创新发展的创业效果,传播潇湘大地开放崛起的时代强音。即日起,推出“贯彻全省优化发展环境现场推进会精神·记者在现场”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一台台生产设备高速运转,一群群工人在车间忙碌,一件件产品打包外运。7月30日,记者走进江华瑶族自治县高新区明意湖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映入眼帘的是一派繁忙赶订单的生产景象。

多样化科技产品扬名海外

江华明意湖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于2017年4月成立,是省经信委根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产业项目建设“5个100”工作部署要求推进的100个“重大产品创新项目”之一,是江华外贸出口支柱产业。项目总投资1.35亿元。“截至今年5月,公司已实现营业额3000万元,外贸进出口2000万元,税收120万元。”公司董事长李洪梅说,“目前厂里有500多名工人,其中贫困户131人,生产线繁忙时临时工有800余人次。

明意湖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5G钢化玻璃膜、3D曲面玻璃膜、丝印全屏玻璃膜、智能电子产品、塑料制品、五金制品、LDE显示屏、光学玻璃、塑料颗粒、通用机械设备等产品,产品主要销往东南亚、中东、南美等38个国家和地区。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年产8600万片手机钢化玻璃膜、130万片平板电脑钢化玻璃膜、4900万条数据线、3100万个耳机、1400万个充电器及500万片曲面玻璃生产线,产品90%出口销往国外。

良好营商环境惠及更多百姓

“在这里正常上班7小时,加班4小时,包吃住,工资有3000多元。”正在液晶显示模块组装车间工作的罗勤姣满意地说。她来自涛圩镇上游来富村,今年20岁,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有4口人,在家门口打工让她家走上了脱贫路。

“家门口打工好啊,家里老人小孩都照顾得到。”来自水口镇35岁的盘江林告诉记者,他也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有3口人,以前在深圳打工多年,今年2月份到这里上班,在家门口上班经常能看到亲人。

贵德集团光电产业园由深圳市鑫丹斯实业有限公司等六家关联企业组团共同投资建设,主要生产LCD液晶显示屏、触摸(TP)等各类高科技电子产品,产品广泛应用于手机、汽车、电力等诸多领域。“目前贵德集团有员工1500人,年产值8至10个亿。”贵德集团董事长喻贵说。贵德集团2017年从签约到投厂只用了150天,创造了“江华速度。”

优质服务吸纳企业扎根

在江华高新区审批代办窗口,正准备办理投产前的各类证照和审批手续的吕女士说,她只需要在窗口填写一个委托书,就会有代办员全程包干,提供一对一服务。在江华高新区企业服务中心,有这样一套“四心”工作原则——情感上暖心、措施上用心、机制上顺心、政商关系上公心。正是秉持这样的服务留商准则,吸引了众多高新技术企业在这交通相对不便、基础薄弱、发展水平较低的地方安下了心、扎下了根。

近年来,江华以优化大环境、发展大产业为切入点和着力点,大力实施产业兴县战略,迅速打开了赶超崛起的新局面。该县主动对标上海自贸区改革经验,探索实施了“全程代办制”“限时办结制”“联席会议制”等便民便企制度,为经济发展提供“母亲式”服务,成功创建出“百亿园区”,形成了一大批新三板企业“集群式”落地、“抱团式”入驻、“联盟式”发展的“江华现象”,创造出150天实现项目引进投产的“江华速度”。

截至目前,江华高新区共引进项目200多个,吸纳资金220多亿元。2017年,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132亿元,税收3.5亿元,进出口总额2.1亿美元。引进和培育规模企业73家,其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8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海联江华产业园)在全省139个省级以上园区综合评价中排名第11位。安排就业1万多人,贫困户约占30%,每人年收入3万元以上。

【记者手记】找准出发点 才能迎来新局面

近年来,江华以优化大环境、发展大产业为切入点和着力点,大力实施产业兴县战略,迅速打开了赶超崛起的新局面。在江华高新区,生产设备高速运转,工人在车间忙碌,产品打包外运,这是江华打造招商洼地、助力精准扶贫的一个缩影。

多样化的科技产品,家门口就业的人员,良好的营商环境,优质的服务体系,吸引了众多高新技术企业在这里安心扎根。 可见,只要环境好了,就能让专业技术人员专心地干专业的事。这样一来,速度提快,效率提高,产业自然就兴盛。只有找准企业的出发点,不断创新,用心做事,才能迎来新局面。

(永州日报记者 陈珂欣 通讯员 黄志东 李光平)

来源:红网永州站

作者:陈珂欣 黄志东 李光平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永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z.rednet.cn/content/2018/07/31/31527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县市区
  • 冷水滩
  • 零陵
  • 祁阳
  • 双牌
  • 东安
  • 道县
  • 江永
  • 江华
  • 宁远
  • 新田
  • 蓝山
  • 金洞
  • 回龙圩
  • 经开区
  • 政务
  • 社会
  • 文旅
  • 公示公告
  • 问政永州
  • 图片
  • 要闻
  • 财富
  • 消费
  • 健康
  • 综合
  • 科教
  • 专题
  • 本网动态
  • 理论视窗
  • 经济
  • 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永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