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向海外的哈弗真正让“中国制造”落于实地

对于哈弗这个品牌,不管您有车没车,肯定都感觉到了它强烈的存在感,短短数年,已经满大街都是哈弗的身影了,从迷你入门的H1,到家族旗舰的H9,走到哪儿都能看见HAVAL的LOGO。近日,网络上一则关于哈弗的新闻爆出,着实令人意外,这次是290台哈弗H6被欧盟成员国保加利亚警方集中采购,用以作为边防警察巡逻车使用。

1.png

这就很有意思了,一个才独立短短五年半的新品牌,一个纯粹的中国自主品牌,在国内的销量火爆也许是因为正中老百姓需求,那为什么用车环境与中国截然不同的保加利亚也会大规模的采购哈弗车型?况且在国外“MADE IN CHINA”几乎是“特殊 ”代名词。

究竟哈弗怎么做到的?于是,好车君忍不住多搜集了一些哈弗车型的第三方反馈来看,结果不看不知道,一看确实让人惊奇。

以国内最大的专业类汽车平台汽车之家的数据来看,在已购买哈弗车的车主口碑方面,哈弗车型在多方面的口碑上,都展现出了一定的优势。

2.png

比如这一组,哈弗H6 Coupe车型以4.68分的成绩高居第一,同级操控,油耗和舒适性方面,哈弗H6 Coupe也都是第一,而在整个榜单里面,五个位置哈弗就占据了4席。可以说,从里到外哈弗SUV都展现出了绝对的竞争优势。

俗话说,金杯银杯比不过用户的口碑,从性价比打动用户,到用户自发的好口碑,哈弗就是凭着口口相传的“高质量,高品质”而成功的赢下了海内外市场。

哈弗用最好的产品质量,重铸自主品牌海外口碑

中国汽车工业发展晚,产业链发展不足,缺乏技术积累等等一直是制约国产汽车质量与品质的限制性因素;也正是因为这些客观因素,使得不仅国内老一辈消费者觉得国产车不行,连海外市场也一向不看好中国品牌的车辆。

3.png

事实上,好车君认为,很多国产车真的不能叫做“中国制造”,应该只能叫“中国组装”,比如外购的底盘发动机与变速箱,再山寨一个外观,充其量不过是把各种东西拼凑在一起,这样的车怎么能叫“中国制造”?

可惜的是“中国制造”这个词已经被这些低劣的产品给玩儿坏了,而真正好品质的哈弗正在努力的重新撑起这面大旗。比如销量王的哈弗H6,行驶品质好,车内车外质感极高,很多车主反馈开过好多年都依然很好。这样口口相传的高品质,同时也助推了哈弗H6的销量,成为累计64个月的SUV国内销量冠军。

4.png

高品质的车辆离不开高品质的供应商,全世界的一流车企都是这样,哈弗也不例外。在每一款哈弗的车型上,您都能找到全世界最好的产品供应商的名字,比如博世的电子控制系统,博格华纳的四驱,福耀的玻璃,伟巴斯特的天窗,甚至连轮胎都是国际一线的品牌固特异等等。有了一流的供应商提供产品,才能保证车辆的配件能在数十年里经久耐用。

而除了供应商,要让一辆车真正实现高品质的制造,车企一定要掌握车辆的核心技术,比如变速箱。长城汽车投入巨资专门建立了全世界最大最新最先进的DCT双离合器变速箱工厂,目前能为包括哈弗在内的各个子品牌提供自主研发的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而这款变速箱目前已经搭载在了今年上市的新一代哈弗车型身上,也正是有了自主的变速箱,新的哈弗车型在平顺性,燃油经济性方面都有了质的提升。

5.png

离开变速箱,另一个核心部件就是发动机了,不同于其它的“中国组装”品牌外购发动机,哈弗从多年以前就在使用自主研发的发动机了,2010年,推出了第一款自主研发的GW4G15发动机;后来又基于这款发动机推出了GW4G15B,也就是现在市场上保有量最大的老款哈弗1.5T发动机,市场检验多年,质量非常过硬。

6.png

而在当下,哈弗主推的已经是3.0时代的新发动机了,比如代号GW4B15的新1.5T,这是国产发动机里第一台配备CVVL可变气门升程和缸盖集成排气歧管技术的产品。也正是有了技术上的进步,新一代的哈弗发动机,功率更大,更省油。

可以说,哈弗从来不吝啬在产品研发上的“过度”投入,现如今产品质量上新的飞跃正是哈弗为“中国制造”正名的体现,哈弗在用最好的产品质量,撑起“中国制造”的大旗。

7.png

中国制造的根,同样的价格,给你更好的品质

在搜索哈弗相关资料的过程中,好车君发现哈弗在海外的被采购经历还不仅是这290台哈弗H6,柬埔寨的警方和孟加拉国的军方都有采购哈弗H9车型;而在国内,公安,武警等很多政府机构及企业都有大规模采购哈弗车型。

能被军警甚至是特种行业大规模采购,这是哈弗特别的荣耀,也是对其安全性的肯定。其实很简单的对比,就能发现在同样的价格上,作为“中国制造”的哈弗SUV,不仅配置更高,还有着同价位海外品牌所没有的主动安全配置;在看不见的地方,比如车身的钢材强度与安全性方面,也有着明显优势。

8.png

以全新一代的哈弗H6为例,高强度钢的应用比例达到了65%,而热成型材料应用比例则达到8%。更高强度钢材的使用为哈弗带来了更安全的车身,不仅在C-NCAP中取得了极高的评价,也能成功挑战比如高速翻滚等更严苛的碰撞情况,而且成功通过测试,车内假人均未发生严重伤害。

9.png

而抛开安全与配置,在乘客驾驶员与车辆接触最多的内饰方面,哈弗也较同价位的海外品牌有着巨大的优势。以哈弗H6十万出头的售价来对比看,不少海外品牌车型都是硬塑料内饰板,甚至连座位都是织物座椅,从视觉上,从触感上,包括后期的清洁问题上,都做得不好;反观哈弗SUV,即使是最入门的车型,也已经实现了内饰的软包与皮革化。

在价格上,可以说哈弗真正的贯彻了”中国制造“的精神,用同样的钱,给您更好的品质体验。

10.png

64个单月的销量冠军,海内外军警政府还有各大企业采购单上的常客,核心科技全部自主研发。这就是哈弗,一个独立仅仅五年半的新品牌,他们从来没有玩过什么过于浮夸的新概念,唯一有的就是踏踏实实的造高品质的好车。

也正是因为这样,“中国制造”这面被玩儿坏的大旗,才重新有了给人以可靠的信心。

好车君也相信,“好产品,高质量”的哈弗,也一定能取得更加辉煌的销量成绩。

永州华众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地址:零陵潇湘汽车城西边第三排长城哈弗4s店

电话:0746-6235999

来源:非常好车

编辑:周文君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县市区
  • 冷水滩
  • 零陵
  • 祁阳
  • 双牌
  • 东安
  • 道县
  • 江永
  • 江华
  • 宁远
  • 新田
  • 蓝山
  • 金洞
  • 回龙圩
  • 经开区
  • 政务
  • 社会
  • 文旅
  • 公示公告
  • 问政永州
  • 图片
  • 要闻
  • 财富
  • 消费
  • 健康
  • 综合
  • 科教
  • 专题
  • 本网动态
  • 理论视窗
  • 经济
  • 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永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