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解放军、冷水滩、宁远、蓝山、江永、新田、道县代表团讨论侧记

营造尊崇军人的良好氛围

——解放军代表团讨论侧记

连日来,解放军代表团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内容全面客观,问题深入透彻,目标科学清晰,很好地总结了2018年工作,部署了2019年目标任务,具有很强的科学性、指导性。

陆鸿代表表示,连续八年参加永州两会,通过每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确确实实感受到永州经济发展越来越好,幸福指数越来越高。作为军方代表,他高度赞誉了永州的党管武装工作。同时,他还给列席解放军代表团的地方有关同志详细介绍了国防和军队改革、军队反腐倡廉建设、兵役征集和军人福利待遇等有关的情况,希望大家用新的眼光来看待人民军队,相信我们的人民子弟兵。

向胜代表认为,通过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很受鼓舞、很受启发。他建议,报告中关于军队方面的论述要进一步斟酌,并且要落实好拥军优属各项工作,引导全社会关心、热爱国防,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的良好氛围。

李晓勇代表提出,国防教育是政府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属于可作为、能作为、要作为的工作,建议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突出学校学生这个重点群体,选拔培养国防教育优秀专家教师,与核心价值观教育结合起来,有针对性地搞好宣传教育,提升永州党政民企国防观念。(记者 周子然)

让老百姓获得更大更多实惠

——冷水滩代表团讨论侧记

连日来,参加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冷水滩代表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讨论中,代表们结合冷水滩实际提出了不少意见和建议。

桂砺锋代表提出,要进一步加大对冷水滩居民医疗保障支持力度,打破医保费用以收定支局限,实行市区一体报账体制,让冷水滩居民医保覆盖范围更广,保障力度更大,老百姓获得更大实惠。

李传秒代表建议,加大对本地合格产品在本地市场的推广力度,扶持本地产品在本地发展壮大,打造本地品牌、本地名牌。同时,对本地产品销售市场的不规范经营、不正当竞争行为进行整治,引导本地经销商支持本地产品销售,扩大经销商网络,营造良好市场氛围。

曾春燕代表认为,要重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加大充电桩等配套设施建设力度,解决新能源汽车充电难的问题。通过改造老旧小区电力容量,布置充电桩,解决用户难以自建充电桩的问题。(记者 李丽)

真抓实干勇担责 凝心聚力惠民生

——宁远代表团讨论侧记

连日来,宁远代表团结合自身工作,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公正、求真务实,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清晰准确的评价,对2019年的发展目标把脉精确到位,突出了攻坚克难的坚定信心。代表们在发言中还结合实践,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建言献策。

欧阳旺辉代表表示,目前部分农村小学的校车管理和经营还存在不足,大部分学校的校车实行外包制,校车的数量减少,但收费的标准没降下来,且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政府和主管部门能强化管理,使农村小学有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条件。

樊志军代表建议,安全饮水和自来水村村通让老百姓非常满意,但目前的投资收入需求仍然很大,希望政府对城乡供水一体化的工作给予更多的政策和资金支持。同时,扎实抓好医疗医保医药的改革,尤其是建设专业合格的儿童医院。

欧阳坤代表提出,随着社会老龄化的不断加速,留守老人、空巢老人、“三无”老人的生活现状急需得到改善, 健康产业供给存在较大缺口,希望能加强公共养老服务供给和全市养老设施建设,将养老服务扶持政策落实到位。(记者 钟芳玲)

将湘江源头打造成永州亮点

——蓝山代表团讨论侧记

连日来,蓝山代表团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深度讨论,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很精彩,对2018年工作总结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对2019年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政策精准、措施有力。大家结合蓝山湘江源头的特色和优势,表示要保护好这一江绿水,培育优势产业。

秦志军代表认为,蓝山要学习理解好政府工作报告,把报告中的精神融入蓝山,结合实际抓好三大攻坚战和“六大战役”、产业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和城市建设管理、营商环境的改善、民本民生和作风建设。

魏和胜代表表示,蓝山要做到思想观点有突破、产业建设有突破、要素保障有突破。同时希望市委、市政府加强对县区产业发展的指导,科学布局,多维发展,关心和支持湘江源头的保护开发,从旅游资源等方面给予倾斜,将湘江源打造成永州的亮点名片。

袁凤代表建议,要对重度残疾人给予最低生活保障同等待遇,对全瘫的重度残疾人给予2个人的最低生活保障费。(记者 刘思宁)

建言献策促发展 重视民生解难题

——江永代表团讨论侧记

连日来,江永代表团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代表们高度评价了政府工作报告,并结合江永的实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重实际、讲实话、谋实事、亮实招,不但政治站位高、发展思路明,而且目标方向准、民生情怀浓。

袁玲利代表指出,江永等南边几个县农业发展条件较好,无论是环境条件还是气候条件,都是农业最好的种植区。但是交通运输方面存在一些短板,必须重视交通发展,加大投资,特别是在包装、储藏、运输等农产品物流设施上要加快建设。同时,大力打造品牌,积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菜篮子”工程。

何文湘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中对2019年工作目标明确,注重解决民生问题,投入大、影响大、决心大。2018年永州市城区及管理区对自来水、水质改造等方面非常重视,在多个方面实行公开招标,建议市委、市政府以及相关单位给予资金上的支持。

严兴朝代表建议,政府要高度重视农村饮水问题,进一步加大投入,解决百姓饮水难问题。(记者 蒋文璇)

破解交通瓶颈 促进高质量发展

——新田代表团讨论侧记

连日来,新田代表团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审议、热烈讨论,聚焦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创新开放新高地、品质活力新永州”出谋划策。

王再兴代表建议,希望增强中心城市的凝聚力、辐射力、承载力,尽快解决南六县交通瓶颈问题,打通衡道高速零道段,缩短中心城市至南六县的交通时间。加速零冷两区联城,把优势产业向零冷之间聚集,把零冷相向发展作为规划审批的重要条件;加速祁阳、东安、双牌与中心城市融合,打造潇湘城市群;做大做强中心城市教育、医疗等民生项目,形成强大的向心力。

周涛代表建议,要科学合理调控,促进永州市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加快冷水滩至零陵的道路连接线建设进度;永清广高铁设站尽量靠近新田,以便进一步改善新田出行条件。

李青松代表建议,重视环境保护的力度,围绕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战,强化环保督察、执法监督等工作;在城市防洪方面,希望增加公共绿地、湿地占有量,提高城市防洪、排涝、抗灾能力。(记者 钟芳玲)

创优发展环境 加快发展步伐

——道县代表团讨论侧记

连日来,道县代表团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和深化改革的创新精神,必将引领永州发展迈上新台阶、开辟新境界。

周良英代表表示,道县应当加快撤县设市步伐,加快产业项目建设,创优发展环境,大力实施民生工程建设,以提升干部执行力抓落实,建设创新开放品质活力小康新道州。

眭加厚代表就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工业园区发展提出建议。针对园区基础设施和服务管理方面存在的短板,他建议,要坚持高起点规划,努力完善交通、水电、消防、排水等基础配套设施,加快园区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群众办事和行政审批效率,为园区和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王宇斌代表表示,目前我市已初步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农村建房管理机制,但规范农村建房还处于初级阶段,无序建设、难以监管等状况令人担忧。他建议,加快立法实施、完善规划编制、出台政策措施、理顺体制机制、加强宣传教育,依法规范农村建房,着力助推乡村振兴。(记者 周子然)

来源:永州日报

作者:

编辑:周文君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县市区
  • 冷水滩
  • 零陵
  • 祁阳
  • 双牌
  • 东安
  • 道县
  • 江永
  • 江华
  • 宁远
  • 新田
  • 蓝山
  • 金洞
  • 回龙圩
  • 经开区
  • 政务
  • 社会
  • 文旅
  • 公示公告
  • 问政永州
  • 图片
  • 要闻
  • 财富
  • 消费
  • 健康
  • 综合
  • 科教
  • 专题
  • 本网动态
  • 理论视窗
  • 经济
  • 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永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