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畅春运 永州公路在行动

红网时刻永州1月31日讯(通讯员 李艳君)2019年春运工作已拉开大幕,市公路局根据省公路管理局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市春运领导小组文件精神,结合公路部门的实际情况,以“平安春运、温馨春节”为主题,精心组织,科学应对,坚守岗位,奋战一线,充分保障春运期间我市国、省普通干线公路的安全畅通,为人民群众出行守护一条平安坦途。

提前部署强责任

“我们公路人要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地做好春运工作,为永州人民春节出行送上一份顺畅平安的大礼包,为我市春运工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1月8日,在市公路局2019年第一次行政办公会上,党委书记、局长杨小明的讲话掷地有声。

1月15日,在全市公路系统春运工作暨安全生产第一次例会上,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跃峰就春节期间稳安保畅工作强调:我们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抓好春运期间公路部门安全生产工作,彻底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打造平安春运。

1月17日,该局成立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具体工作专人抓”的安全生产机制,确保春运工作顺利进行,全力打造“平安春运”。行文《永州市公路局关于全力做好2019年春运工作的通知》下发各直属单位及12个县(区)局,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安全措施。

1月21日,召开全市公路系统春运工作专题会议,对安全检查、公路养护、危桥监管、施工管理、路政巡查、道路保畅、应急响应、技术保障、宣传报道等9个方面工作做出具体布置。

坚守保畅在一线

安全隐患清零。1月上旬,采取明查暗访等形式深入黄阳司渡口以及国道 207线、322线、永连公路等主要国省干线,排查各类临水、临崖路段隐患40处,同时严格按照《湖南省国省干线公路重大事故隐患行业判定标准》限期整改到位。对省公路管理局安全保畅暗访([2018]323号)指出S216线K41+700、S217线K217—218存在边坡塌方和路基沉陷的安全隐患,坚持“一单四制”制度,在春节前全部整改到位。

公路养护加强。在公路的急弯陡坡、险要路段、风口路段、桥梁路段等处,备好砂石、草包、麻袋等防滑材料。及时处治路面病害,消灭坑槽,全面修复损坏的标志标线和路侧护栏等安保设施,清挖水沟肠梗阻,清理坍方修复路基缺口;加强桥隧日常养护和安全监管,确保路况稳定。

路政执法严格。深入做好治理车辆超限运输工作,加大对超速超员超载、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严禁违法超限超载货运车辆上路行驶,确保公路桥梁安全;对擅自占用、挖掘公路、马路市场以及损坏、污染公路和影响公路畅通的活动进行重点整治;对不利于安全行车的非法接道口、非交通标志和擅自设立的广告牌等进行全面清理。

应急预案完善。坚持24小时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特别要求各县区公路局在节日期间做好交通流量分析,优化路网调度管理,对有车辆滞留和拥堵苗头的路段要早发现、早提示、早处置。密切关注气象动态,制定并细化完善恶劣天气、设备故障、突发事件等各类应急预案,备好备足应急物资和应急救援设备,组建以业务骨干为主力的应急管理队伍,开展应急演练培训,确保队伍“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

优质服务暖心。依托服务区开展环境保洁、文明劝导、路域绿化等志愿活动,以更人性化的服务举措,优质服务司乘人员,构建“温馨春运”。春运期间,所有公路站、治超站安排人员值班值守,方便救助旅客。

平安福袋送大礼

截至1月22日,大中修工程G322线K91+850—K96+850以及K126+000—K127+000、G357线K35+616—K37+701、S227线K44+845—K56+870等国、省干线公路共计36.663公里保质保量全部完工。

截至1月25日,全市累计投入养护资金260万元,清理疏通涵洞171道、水沟53050米、修复波形护栏401米,修复桥梁伸缩缝18米,完成水泥路面局部破损板修复15293m2,断角处治89m2,补灌缝46km,裂纹处治2148m;完成沥青路面坑槽修补1029m2,裂缝处置3492m。

截至1月27日,市公路局路政队员上路巡查约200多人次,检测超限运输车辆5000多辆,处理违章车辆57辆,卸载480辆,卸货510吨,整治马路市场8处,清理非标7块,使公路沿线视距内保持了整洁、顺畅的行车环境。

截至1月29日,全市普通干线公路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

一串串数字,是公路人忠诚履职战春运的初心,是公路人竭诚奉献保畅通的辛勤;一条条畅通的大道,就是一个个平安福袋,是永州公路人送给全市人民的春节“大礼包”!

来源:红网

作者:李艳君

编辑:刘林霞

本文为永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z.rednet.cn/content/2019/01/31/475218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县市区
  • 冷水滩
  • 零陵
  • 祁阳
  • 双牌
  • 东安
  • 道县
  • 江永
  • 江华
  • 宁远
  • 新田
  • 蓝山
  • 金洞
  • 回龙圩
  • 经开区
  • 政务
  • 社会
  • 文旅
  • 公示公告
  • 问政永州
  • 图片
  • 要闻
  • 财富
  • 消费
  • 健康
  • 综合
  • 科教
  • 专题
  • 本网动态
  • 理论视窗
  • 经济
  • 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永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