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访谈丨罗建华:打好“七大战役” 推动高质量发展

开栏的话:开局谋新篇,实干启新程。永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了2019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为我们做好今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描绘了蓝图、提供了遵循。专栏《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县区委书记访谈》,约请各县区委书记根据市委的工作部署,结合当地实际,畅谈新年的工作思路和发展路径,切实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提振精气神,大力推进开放兴市、产业强市,奋力建设“创新开放新高地、品质活力新永州”。敬请关注。

日前,市委常委、江华瑶族自治县委书记罗建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对标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提出的目标任务,2019年,江华将坚持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打好‘七大战役’,力争真抓实干全省领先。”

坚定加快江华发展的价值理念

坚定“服务是第一工作、招商是第一菜单、项目是第一抓手、园区是第一载体、产业是第一支撑”的工作思路。以建设“神州瑶都”为总揽,全力推进城镇扩容提质、交通提速、旅游升温、移民安置等项目落实、落地,打造瑶族文化浓郁的品质活力城市;以“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目标,用好用活上级政策,不断强化招商引资,不断完善显示功能材料、先进储能材料、先进硬质材料、人工智能及传感器、文化印刷5大新兴产业链。

坚定“项目的成功就是江华的成功,企业的做大做强就是江华的做大做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好项目、大项目就是抓高质量发展”的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把帮扶民营企业发展落到实处;完善土地、融资、用工、基础设施等方面要素保障,为项目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坚定“实干者实惠、吃苦者吃香、有为者有位”“以项目建设论英雄、用干部”的用人导向。坚定为江华的尊严和光荣而奋斗,大力弘扬以“不甘落后、拼命三郎、敢为人先、齐心协力”为内涵的“江华精神”。开展“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强化积极主动无私的“母亲式”服务,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确保三大攻坚战连战连捷

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整县高质量脱贫摘帽。严格执行脱贫攻坚“三集中”,以上率下,继续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制,抓好结对帮扶和驻村帮扶,对所有农户实施跟踪和动态监测,防止返贫和因病因灾致贫。深化“规模企业进园区,小微企业进乡村,农业产业建基地,旅游产业谋全域”的产业扶贫模式,大力推进“四个三”产业扶贫工程,确保贫困群众稳定的产业经营性收入、务工收入、土地流转收入、分红收入至少有一项。继续落实好各项保障政策,确保高质量通过国家脱贫摘帽验收。

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营造持续和谐稳定发展环境。牢牢守住“债务不新增、借新还息不发生、三保资金不断链”的风险防控底线,确保既完成政府债务化解任务,又为高质量发展提高充足的资金保障。深入推进“平安江华”建设,以创建“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为抓手,大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信访法治建设年,积案化解攻坚行动”;强化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防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打好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增强江华核心竞争力。坚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坚定“生态是资源、生态是生产力、生态环境是核心竞争力”的理念,认真落实“生态立县”战略,打好打胜绿地、蓝天、碧水、净土四大保卫战,坚守全县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差”的底线要求,确保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步调一致。

持续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以乡村振兴战略统揽全县“三农”工作,落实“五个振兴”要求,力争乡村振兴在全市处于领先地位,进入全省先进行列。

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按照深化旅游区意识、瑶族特色意识、生态环保意识的要求,实现行政村村庄规划编制全覆盖。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战。加强农村建房许可管理,加快推进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深入开展“四个革命”(污水革命、垃圾革命、厕所革命、村容革命),达到“一拆二改三清四种的要求”。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十百千万”工程,把旅游开发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围绕涔天河等生态资源和瑶族文化打造江华旅游核心竞争力,全面做好全域旅游示范县的创建工作。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传统文化,取其精华、去其糟粕,重点整治婚丧陋习、孝道式微、封建迷信等各种不良社会风气。

不断提高履职担当的能力水平

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及时准确把握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政策文件的核心要义,结合江华实际,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取得成效。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的原则,为党员干部在工作的担当作为撑腰鼓劲。认真贯彻《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大力提倡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意见》,重点整治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营造“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的工作氛围。创新建立健全“比学赶超”的绩效考核机制,以不服气、不服输的拼劲,敢和强的比、敢向高的攀、敢跟快的赛,在竞赛中选优汰劣。

罗建华坚定地表示,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以踏破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再鼓劲、再加油、再作为,以江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永州日报记者 黄玲玲 通讯员 雷永)

来源:永州日报

作者:黄玲玲 雷永

编辑:刘林霞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县市区
  • 冷水滩
  • 零陵
  • 祁阳
  • 双牌
  • 东安
  • 道县
  • 江永
  • 江华
  • 宁远
  • 新田
  • 蓝山
  • 金洞
  • 回龙圩
  • 经开区
  • 政务
  • 社会
  • 文旅
  • 公示公告
  • 问政永州
  • 图片
  • 要闻
  • 财富
  • 消费
  • 健康
  • 综合
  • 科教
  • 专题
  • 本网动态
  • 理论视窗
  • 经济
  • 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永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