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永州供电公司:“九个一”丰富主题教育学习形式 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

红网时刻永州10月30日讯(通讯员 唐华 吴佳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国网永州供电公司严格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开展“九个一”活动,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唤起入党初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9月18日,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永州供电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正式拉开帷幕。所属各基层供电公司相继组织开展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活动,庄严的誓词响彻永州电网,直入人心。

精读一批重点篇目 理论滋养初心

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永州供电公司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党员干部列出《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必学书目清单,加强理论学习。截至10月29日,该公司党委已开展3期读书班、4次中心组学习、1次集中学习;送培2批党支部书记和党务专责共计169人参加永州市国资委为期三天的主题教育培训;举办1期宣传工作培训班,进一步强调意识形态的极端重要性。通过扎实的理论学习,引导领导班子成员、广大党员用理论滋养初心,抓思想认识到位。

打造“1+9”红色教育基地 传承红色基因

充分依托永州本土红色教育资源,着重打造一批党性教育红色阵地,分别联系李达故居、陶铸故居、陈树湘烈士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建设10个红色教育联系点和1个红色教育基地,为开展红色教育提供丰富资源,让每一名员工都能传承红色基因。截至目前,采编完成10个红色教育故事,评选10篇优秀红色故事,编制10个红色教育联系点图文资料,并通过两微一屏广泛传播。

观看一部爱国教育片 丰富精神宝库

永州供电公司精选了《中国有了共产党》《国礼》《我和我的祖国》等一批爱国主义教育片,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内容,所属基层供电公司别分在国庆节前后组织干部员工通过手机直播、播放视频等形式集中观看,引导党员干部在学党史、学新中国史中进一步树牢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担当。

讲好一堂主题教育党课 引导教育方向

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在学习调研基础上讲好专题党课,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做深学细照笃行永电人”“坚守初心使命 认真履职尽责 推动公司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敢担当 善作为,为公司可持续发展增力助航”等主题,永州供电公司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讲,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领域到党建联系点深入讲,各基层供电公司党组织书记轮流讲。讲学习的认识和体会,讲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讲指导实践、推动改革的思路和措施,讲守初心、担使命的做法。截至目前,永州供电公司各级党组织开展讲党课111次,把党课真正变成党员干部思想的“补给站”、工作的“助推器”。

举办一次“六个好”微巡讲 营造教育氛围

在基层供电公司选拔33名优秀宣讲员,组建微宣讲队伍,以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制作宣讲课程,深入基层班组、供电所开展“六个好”微巡讲。截至10月29日,开展微宣讲12场,涵盖听众600余人次,宣讲过程中通过开展听众互动宣讲知识小测试,深化“读培讲考赛”五步法;评选“最受员工欢迎”微宣讲视频,形成看得见的宣传成果。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永州供电公司纪委书记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廉洁巡讲7场,切实收到了送“廉”上门的好效果。

拍摄一系列爱国主义教育视频 讲好爱国故事

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拍摄《我和我的祖国》短视频,征集“我和国旗同框”小视频、照片、红色故事,开展“国庆你在哪,保电在行动”等活动,形成一批优秀视频、图文宣传作品在“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省市级媒体平台广泛发布,激起广大干部员工争相转载,看看国庆你在干什么的“开箱”热潮。

举办一场主题教育知识竞赛 巩固学习成果

以赛促学,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知识竞赛南、北片区赛,组织17个所属基层供电公司参赛,进一步强化广大党员干部对党建知识的学习,深刻地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夯实教育实效

10月21日至25日,永州供电公司组织168个党支部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和“抓整改、除积弊、转作风、为人民”等主题,结合学习研讨、脱贫攻坚、服务改革、志愿服务、岗位实践等内容,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向深里走,教育实践有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唐华 吴佳一

编辑:李艳

本文为永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z.rednet.cn/content/2019/10/30/617397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县市区
  • 冷水滩
  • 零陵
  • 祁阳
  • 双牌
  • 东安
  • 道县
  • 江永
  • 江华
  • 宁远
  • 新田
  • 蓝山
  • 金洞
  • 回龙圩
  • 经开区
  • 政务
  • 社会
  • 文旅
  • 公示公告
  • 问政永州
  • 图片
  • 要闻
  • 财富
  • 消费
  • 健康
  • 综合
  • 科教
  • 专题
  • 本网动态
  • 理论视窗
  • 经济
  • 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永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