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漠视侵害群众利益?永州晒出专项整治第二批成果......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要求,永州市纪委监委牵头,会同37个市直部门,聚焦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各级各部门认真履行专项整治主体责任,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上下联动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效。本次公布第二批专项整治工作成果,接受群众批评监督。分别是:

司法行政部门

深入开展公共法律服务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对42家律师事务所和22家基层法律服务所进行了专项检查,共办理投诉律师案件8起。截至目前,全市法律服务机构共办理各类诉讼案件5071件,非诉讼法律事务1957件,公证事项10035件,司法鉴定8501件,均比往年有较大幅度的提高。

认真做好法律援助民生工程,进一步降低法律援助门槛,法律援助对象从低保群体逐步拓展到了低收入群体。截至目前,全市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230件。

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掀起新高潮,率先在全省开通扫黑除恶普法公交专线,制作的“H5|@永州人,这本扫黑除恶手册你值得拥有!”获省委网信办在全省推广。在梅湾路建设扫黑除恶法治宣传一条街,编印发放13余万册普法漫画手册。

公安部门

着力抓好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9月以来,共查办“三强三堵”刑事案件4起,刑事拘留12人;行政案件39起,行政拘留101人。打掉“三贷三霸”涉黑涉恶团伙4个,刑事拘留36人;破获涉恶类犯罪案件160起,刑事拘留234人;破获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4起,刑事拘留19人。“云剑”追逃行动抓获逃犯557人,排名全省第一。

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掉涉黑组织2个、涉恶团伙7个,破获刑事案件97起,刑事拘留187人,查处涉案资产1.84亿元。

深化“放管服”改革。人口与出入境、交警分中心进驻市民服务中心集中办公,实施“全国通办”,提供星期六办证服务。“湖南公安服务平台”全市注册量113.2万,实人认证76万,排名全省第一。

开展交通整治百日行动。组织开展中心城区工程运输车交通违法集中整治百日行动,共查处货车违法行为527起。

发改部门

扎实推进招投标专项整治。开展实地核查,对21个招投标项目进行现场核查。梳理、交办县区和市直有关监管部门问题线索231条,移送公安机关等问题线索10条。强化问题整改,截至目前,第一批交办整改的84个问题,已整改60个,正在整改24个。第二批新发现的155个问题中,初步审核认定整改到位19个,正在整改的136个。加强追责问责,共问责人员21人次,处罚金额713.9万元。健全完善制度,出台加强招投标监管的规范性文件6个。

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整改。开展“地毯式”排查,全市“三排查、三签字”共核查质量问题2141个,基础和公共服务设施不完善问题51个。实施常态化巡查整治,共发现问题线索642条,受理举报77件,检查项目3911个,整改问题1677个,立案11件,查处人数11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人,退还群众资金195.76万元。

严抓问题整改。对标省里要求,完成1305户分散安置户加盖坡屋顶和添加楼梯扶手,240户搬迁户室内外墙粉白,336户住房渗漏维修,93户生活设施功能完善,24户安全隐患整改。

交通部门

开展交通运输安全“隐患清零”行动。出动执法人员1326人次,检查发现隐患53个,交办53个,销号53个;责令停运整改车辆1台,处罚金额2.8万元。“打非治违”出动执法人员1289人次,检查车辆8876台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196家,查处违法经营活动91起,经济处罚113.32万元。全市农村客运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组织执法行动62次,出动执法人员896人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39家,立案调查26起,查处非法经营9起,暂扣经营许可证1本。

开展出租汽车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和督查人员5500人次,检查车辆1.25万台次,纠正违规行为2300余次,打击非法营运和查处不打表议价、拒载、非法拼客等违规行为282台次,处罚75.9万元。开展农村通村(组)公路专项整治活动,共检查农村公路项目2190 个,核查出问题项目321个,发放督办函5件。

医保部门

推进医保扶贫。精准落实贫困人口住院政策,对贫困人口住院基本医疗报销比例提高10%,大病保险起付线降低50%、大病保险报销比例提高5%。截至10月底,贫困人口住院28.4万人次,基金支出8.6亿元,贫困人口住院医保支出占全市城乡居民住院医保支出的30%。精准落实贫困人口参保资助政策,全市67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参保100%,资助金额达9000余万元。持续推进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截止到10月底,全市城乡居民“一站式”结算县域内23.4万人次,总费用7.93亿元,综合报销7.28亿元,报销比例91.74%;“一站式”结算县域外1.28万人次,总费用1.47亿元,综合报销1.18亿元,报销比例80.45%。

打击欺诈骗保。组织开展联合病历稽查,对全市规模最大的8家协议医院住院病历进行了联合稽查评审,共抽查病历200份,拒付30.3万元。开展“回头看”专项行动,全市共现场稽核212家协议医疗机构、458家零售药店,查处违规金额436万元。联合市卫健委对11家药品经营企业和3家公立医院进行集中约谈,着力营造干净的药品购销环境。查处一批违法违规案例,共查处群众举报、国家转办和省转办案件15起,共拒付违规费用234.8万元,暂停服务协议10家,向社会公布4起打击欺诈骗保典型案例,形成震慑效应。

推进“放管服”改革,解决群众“多头跑、反复跑”办事难问题。对49项经办事项中的38项进行梳理优化,减少受理环节;受理资料135项减为108项,降低20%;办理时间由原来的30个工作日减为10个工作日;实行“一网通办”,目前,市本级城镇职工特殊门诊、大病特药、转外住院均可实现业务在线办理。

进一步加大对困难特殊群体的帮扶力度。关注困难企业改制历史遗留问题,积极帮助困难企业职工解决医疗保障问题;及时将高血压、糖尿病等特殊慢性病纳入特殊门诊的保障范围;将高发特殊疾病(如尿毒症等)的门诊医疗费用纳入统筹基金支付范围。

住建部门

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对市质安站周某等3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红包礼金等问题进行严肃查处,清退违纪资金6万余元。

深化二级机构集中整治。优化行政审批,通过并联集成审批、合并事项、取消事项等优化调整,对企业投资项目涉及的近150余项审批事项进行大幅精简,压缩至50项。对市本级监管的单体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以上、总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及以上的房建项目,试行“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证”,实现了“拿地即开工”。在全省率先成立综合验收备案科,将原来规划、土地、建设、消防、人防等部门分头竣工验收,转变为“住建部门牵头,多个部门参与,统一平台、信息共享、集中验收、限时办结”的联合验收模式。

加强行政执法。配合市工程建设领域招标投标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参与第一批84个重点交办问题核查,已整改到位59个,其余的25个项目正在整改。第二批131个项目问题的核查正在启动。

来源:清廉永州

作者:

编辑:李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县市区
  • 冷水滩
  • 零陵
  • 祁阳
  • 双牌
  • 东安
  • 道县
  • 江永
  • 江华
  • 宁远
  • 新田
  • 蓝山
  • 金洞
  • 回龙圩
  • 经开区
  • 政务
  • 社会
  • 文旅
  • 公示公告
  • 问政永州
  • 图片
  • 要闻
  • 财富
  • 消费
  • 健康
  • 综合
  • 科教
  • 专题
  • 本网动态
  • 理论视窗
  • 经济
  • 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永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