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湖南科技学院:各院系迎接出奇招
2018-09-09 11:15:15 字号:

湖南科技学院:各院系迎接出奇招

红网时刻永州9月9日讯(通讯员 欧湘英 刘雨璇)9月8日,是湖南科技学院2018级新同学的正式报到日。今年,为迎接新生们的到来,各学院别出心裁,科技感、文化感、活力感十足,为新生带来了不一样的入学体验。

湖南科技学院:迎接新生出奇招

土环学院:木制建筑与古村落展览引驻足

简单木材做成的小型埃菲尔铁塔、天坛和侗族特色榫卯结构突出的风雨桥等建筑模型,做工精巧和极具美感的视觉效果引得许多新生和家长的驻足。在这些令人惊奇的木制小型建筑模型后,同时能够看到永州市特色古村落的剪影展示,这是土环学院送给新生的见面礼。“这些建筑模型都是我们城乡建设与古建筑保护协会在开展木结构大赛时,参赛者们耗时一个半月的优秀作品,展示出来是为了让新生了解我们的学院特色。”来自土木1602班的谭彬介绍道,“同时展出的古村落剪影,是在进行下乡测绘时拍摄的,希望通过图片吸引更多人加入传播保护古建筑的队伍中来。”

湖南科技学院:迎接新生出奇招

电信学院:电子设计模型吸眼球

致远楼门口,一群人围聚在一个红色帐篷前,原来是电信院的学生作品展。四旋翼无人机、水下声波速度测量系统、电源变换电路、小蛮腰音乐灯塔等电子作品吸引了学生和家长的目光。负责展示的通信1602班杨鹏同学说,这些作品都是电信院创新创业中心的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设计出来的。部分作品还拿过电子设计竞赛湖南省一等奖,挑战杯湖南省二等奖,互联网+创业大赛湖南省二等奖。电信院利用迎新的机会进行作品展示,目的是提高新生对电信院的相关专业学习的兴趣,也让家长对学院的教学质量放心。

理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实验班受青睐

在明理楼大厅,理学院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实验班咨询处吸引了不少新生和家长。这是该院今年开始即将启动的校企合作培养项目,与弘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推出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方向培养计划,该方向侧重学生就业,主要培养信息技术和数据挖掘、人工智能中的实际问题的高级专门人才。学生在大学期间所有专业课都由企业技术专家授课和训练,采用最新的专业教材,真正实现了学校与企业用人需求的无缝对接。很多学生及学生家长在新生接待处进行了咨询,向企业方代表了解专业特色、班级优势、就业优势及课程具体安排。

湖南科技学院:迎接新生出奇招

人文学院:汉服迎新继传统

身穿古典汉服,人文学院的志愿者站在迎新点处辨识度颇高,一路引着新生报到,吸引了众多人的目光,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汉服迎新是我们院多年的迎新传统,身穿汉服是为展示我们的专业特色和文化形象。同时也给新生和家长留下一个好印象。”来自人文院的边凯歌说。别具一格而又洋溢着饱满热情的人文院志愿者,既是一抹靓丽的文化风景,更表现出青年大学生继承传统文化的责任感。

湖南科技学院:迎接新生出奇招

经管学院:家长休息显别致

一张张红木桌椅,给远道而来的客人一个停泊的依靠;一杯杯飘香的绿茶,给车马劳顿的新生一股提神的力量。原作为茶艺室的房间,现改为新生家长休息室。滚滚热浪似乎传不到这儿,阵阵吵闹声似乎与这儿隔绝。在这高雅别致的休息室里,家长安心地趴在桌上休息片刻,新生坐在椅子上欣喜地品茶,志愿者静候其旁以便随时为新生及家长提供帮助。新生家长丁莲存说:“我在这个休息室已经待了半个多小时,环境雅致,服务贴心,满分好评!”

体育学院:健美操表演添活力

晚上的体育馆是一些家长们的休息场所。为了给家长们缓解旅途的劳顿,体育教育专业1602班林炳辉等17位学子在完成迎新任务后,在体育馆内跳起了健美操舞蹈,展示了该校青年学子积极向上的青春活力,赢得了在场新生家长阵阵掌声。

来源:红网永州站

作者:欧湘英 刘雨璇

编辑:刘林霞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