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永州经开区:建立水源地保护长效机制 整治成效显著
2018-11-15 11:06:43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11月15日讯(通讯员 熊浩霖 武力)永州经开区自2018年6月开展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整治“突击月”以来,持续跟进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进一步加强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力度,建立了长效机制,由仁湾街道牵头组织保安对饮用水水源地“放地笼”、垂钓等可能污染水体现象每日开展巡查,对饮用水保护区沿岸漂浮垃圾每日定期清运,对已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对已整改到位的问题进行长期跟踪,确保污染水体现象不反弹,保障全区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

截至目前,共清理饮用水水域范围内水葫芦2万m2,沿河垃圾及水上(中)漂浮物近20吨;拆除一级保护区内工棚1400m2、钓鱼台8个、网箱4个;安装隔离护栏1400m;新增界牌2块、航道警示牌1块、宣传牌10块;关停关闭水环境保护无关建设企业5家;劝离垂钓、游泳行为150余人次,强制驱离违规停靠船舶40余艘,取缔违法船舶停靠码头1个。

水源地保护长效机制的建立强化饮用水源地污染防治监管,明确巡查管理责任,加强各部门信息的沟通共享,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居民用水安全,杜绝围放“地笼”、垂钓等污染水体现象反弹,确保全区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

来源:红网

作者:熊浩霖 武力

编辑:刘林霞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