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温暖“救”在身边 湖南上演现实版“生死时速”
2018-12-30 07:51:18 字号:

温暖“救”在身边 湖南上演现实版“生死时速”

湖南文明网12月29月讯(记者 余艺)寒潮来袭,气温骤降,而他们依然在这个冬天与时间赛跑,传递温暖。爱,“救”在身边,湖南“生死时速”正在上演!

患者经多人护送后抵达湖南省儿童医院。图/通讯员姚家琦

从永州到长沙 他们为生命让行300公里

12月27日,永州中心医院一4岁男性患儿,因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需要ECMO治疗,湖南省儿童医院ECMO团队于当日凌晨1点左右出发赴永州上机,待患儿病情稍稳定后接来长沙救治。“到了到了,平安到了。”12月27日21点10分,由十多双手护送的一辆“生命小火车”终于抵达湖南省儿童医院重症医学二科,24小时未合眼的医护人员、严阵以待的保安、紧急调度联动开道的交警,还有这个冬夜曾为生命通道让行的司机,每一颗悬着的心暂且放了下来。

救援现场。图片来源:红网时刻

女子寒夜冻僵在护坡上 紧急救援后脱险

12月26日,湖南吉首一名女子突患疾病,寒夜里睡在铁路边的护坡上被冻僵。民警从其口述得知,女子12月25日晚从家里外出,爬到铁路边的护坡上睡觉至今。由于天气寒冷,这名女子被冻得身体麻木,已经无法动弹。鉴于现场环境复杂,女子身体状况不明,民警立即电话通知吉首市消防部门和120急救支援。铁路和地方联合行动,经过两小时的救援,终于将这名女子解救脱险,并送往湘西州人民医院急救中心医疗治疗。

交警与患者家属到达医院。图片来源:文明郴州微信公众号

男孩高烧不退 郴州交警15分钟上演“生死时速”

12月25日下午,郴州大道一辆面包车突然靠边停下,一名男子急匆匆地从车上跑下来,气喘吁吁地说:“交警同志!帮帮我吧!我从高铁站把我侄子接过来,他一直高烧不退,有生命危险。我们要赶去儿童医院救治,请帮帮我吧!”

二大队石盖塘中队民警邝良富听到这一消息后,立马说道:“救人要紧,我马上开警车送你们。”便驾驶警车将小孩送往儿童医院,路上不断用喊话器提醒前面的车辆让道,并通过对讲机联系一大队民警,在一大队民警的协助下,一路风驰电掣将病人成功送达儿童医院。

消防人员合力抬起受伤人员。图片来源:潇湘晨报

岳阳两车相撞3人被卡 消防紧急救援

12月27日下午6点9分,岳阳市君山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202省道高桥至七星湖村路段发生一起两车相撞的事故,3人被困,因车头受到严重撞击,小车司机和副驾驶乘客两人双腿被牢牢卡在缝隙之中,伤势较为严重。事故现场一片狼藉,满地玻璃碎片,君山消防12名消防指战员立刻赶赴事故救援现场,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

一场扣人心弦的救援一触即发,一场生死时速的接力迫在眉睫!在生与死的选择中,人性的光辉愈发闪耀,他们都是这个城市最温暖的证明。

来源:红网

作者:余艺

编辑:周文君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