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暑假出行丨除了违禁品,榴莲、臭豆腐等也不能带上高铁
2019-06-28 10:39:44 字号:

暑假出行丨除了违禁品,榴莲、臭豆腐等也不能带上高铁

红网时刻6月28日讯(记者 张兴莎)2019年铁路暑运将从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为期62天。近日记者获悉,广州局集团公司预计暑期发送旅客10500万人,日均发送旅客169.4万人,同比增长13.1%。

暑运车多人多,安全环境尤为重要。就在日前,深圳北站还发生一起旅客携带违禁品并伤人一事。目前这名滋事旅客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为确保暑期运输安全,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千万不要携带违禁物品进站上车,共同营造公共安全环境。

到底哪些物品不能带?又有哪些物品是最容易被人忽视的呢?铁路部门介绍,根据《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的公告》,其中枪支弹药;管制刀具以及管制刀具以外的,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菜刀、餐刀、屠宰刀、斧子等利器、钝器;易燃易爆等容易造成人身伤害的物品严禁携带。

同时,有特殊异味的物品也不能携带乘车,例如榴莲、臭豆腐等特殊食品。还有一些物品,限量携带:摩丝、发胶等自喷压力容器允许不超过120毫升,指甲油不得超过20毫升,安全火柴2小盒,普通打火机2个。有关详细规定,请登录www.12306.cn网站查询。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编辑:李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