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永州古村落要建义务消防队
2019-08-16 09:37:38 字号:

红网时刻8月1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连日高温,火灾事故多发,湖南消防部门全面摸排火灾隐患,除了城区,摸排的范围还包括一些历史文化古村落。8月15日,潇湘晨报记者从永州市消防支队获悉,永州消防部门就联合当地应急管理局、文化旅游体育局等多部门正在对辖区的历史文化古村落、古民居进行消防隐患排查。

联合检查组现场对各个村落提出了整改意见。永州消防要求古村落需要具备初期火灾的扑救能力,要组建古村落、古民居义务消防队,还要因地制宜地建设一批消防简易设备,如添置大水缸、灭火器、手抬机动泵。

据悉,永州已有多个古村落组建专门的义务消防队。江华瑶族自治县码市镇罗口乡瑶族村是典型的古村落,村里有进士古居厝、钦敕牌匾、瑶家祖图等诸多古迹,早在2004年,该村就成立了义务消防队,第一届还全是女队员。

来源:红网

编辑:肖娟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