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永州市中心医院:“小题大做”打造“清廉永医”
2019-11-02 09:30:30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11月2日讯(通讯员 张楠 徐衍)永州市中心医院纪委坚持从小处着眼,从细节入手,常念法纪“紧箍咒”。坚持“小案例大剖析、小腐败大预警、小苗头大预防”,着力打造“清廉永医”。

小案例、大剖析。8月份,该院急诊科医生罗某主动向院纪委反映,自己存在违规办理退费行为。经查,罗某自2018年元月至2019年8月,利用工作之便,违规利用患者就诊发票办理退费,据为己有,涉案金额累计2万余元。案发后,罗某主动配合调查,主动承认错误并上缴违纪所得,受到行政警告处分。院纪委随即以医生罗某违规退费为反面案例,利用科室晨会、支部党员大会,组织全院干部职工进行大讨论、大反省,从案件起因、经过、结果及内心思想变化过程进行深层次原因分析,用身边反面典型教育警醒职工,以案为鉴、汲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院纪委在医院急诊、门诊等部门同时开展违规退费自查自纠活动。同时,发函给医院财务部门,完善退费程序和方式,堵塞经费漏洞,取得很好效果。

小腐败、大预警。院纪委在日常监督中发现,该院门诊医生许某,存在让患者去指定药店购买药品的问题。经查,医生许某于2019年4月至8月,共4次违规让患者到指定药店购买药品,从中牟利216元占为己有。案发后,许某主动认错态度好,主动上缴违纪所得,写出深刻检讨,受到诫勉谈话处理。院纪委态度坚决惩治腐败,对“小腐败”案件“零容忍”,在门诊大厅公开发布中心医院“廉情动态”,使调查处置从强化内部震慑向注重社会效果转变。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使医院廉情受到院内干部职工和院外人民群众的共同监督。一方面,警醒院内干部职工;另一方面,赢得人民的信任,充分依靠人民,使医疗小腐败无所遁形。

小苗头、大预防。目前,医院正处于绩效改革、中层干部竞聘上岗前夕,院纪委针对部分医技科室、职能科室存在人心浮动、作风松散等问题,从强化作风教育和作风督查入手,进一步促进全院干部职工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在“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的情况下,组成作风督查联合小组,深入各临床科室,持续开展作风督查,严查劳动纪律、医德医风、工作“懒庸散”等现象。对发现违反劳动纪律的人员,按照医院相关规定从严处理,确保作风管理不流于形式,落实执行到位,从小处入手、细微处着力,防止“小问题”拖成“大毛病”,推动医院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来源:红网

作者:张楠 徐衍

编辑:李艳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