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蓝山县浆洞瑶族乡:救灾款变成误工费 涉事村干部受处分
2019-12-09 15:54:16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12月9日讯(通讯员 赵越)日前,蓝山县浆洞瑶族乡茶源坪村村秘书盘某旺因存在漠视侵害群众利益、违反群众纪律问题,把下发的救灾款变成误工费,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今年3月,蓝山县浆洞瑶族乡纪委对茶源坪村救灾资金使用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在实地走访中,有群众反映没有领取到2019年救灾款,这一情况引起了乡纪委的高度重视。

在掌握到这一情况后,浆洞瑶族乡纪委立即成立调查组,并找到管理村账财务工作的村秘书盘某旺了解情况。通过摸底排查,茶源坪村受水灾影响的困难群众共下发救灾款2.3万元,由乡财政所一次性打到“一卡通”惠民补助存折上。然而,村秘书盘某旺向其他村干部提议,决定将其中的5200元救灾款以误工费名义发放给村组干部。

群众利益无小事,浆洞瑶族乡纪委立即找到村秘书盘某旺,并向其他村组干部了解情况,验证茶源坪村擅自改变救灾款用途的情况属实后,浆洞瑶族乡纪委立即向茶源坪村下达立行立改通知书,并将该村违规发放的5200元救灾款上缴财政。经过一番思想工作后,盘某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目前,蓝山县浆洞瑶族乡党委针对茶源坪村存在漠视侵害群众利益、违反群众纪律问题在全乡进行通报批评,并给予村秘书盘某旺党内警告处分。

来源:红网

作者:赵越

编辑:李艳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