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防疫故事|易洪山:只要我还没倒下 就要坚决把疫情防控好
2020-02-01 08:13:22 字号:

防疫故事|易洪山:只要我还没倒下 就要坚决把疫情防控好

红网时刻永州2月1日讯( 记者 周纯 通讯员 段向群 张永红)“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为一名村党总支书记,我只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防疫前线,永州市祁阳县黄泥塘镇永祁村党总支书记易洪山经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

在医院确诊为肾结石、需要立即做手术的情况下,易洪山毅然取消了本来已预约好的手术,一直坚守岗位。哪怕病情加重,出现了尿血的症状,他仍然没有休息,奋战在防疫一线。

易洪山(左五)执勤现场。_副本.jpg

易洪山(左五)执勤现场。

“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不聚会、不串门、常消毒、测体温。”面对着农村防控疫情这一薄弱地带,易洪山走到哪里,防疫口号就喊到哪里,他通过“村村响”广播播放等多种形式向永祁村群众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知识。

易洪山带领村支两委干部严格按照“一约四会”的要求,结合防控疫情的严峻形势,严格禁止村里大操大办红白喜事、打麻将、扯胡子、跳广场舞等群众聚集性活动,防止病毒传播。

1月24日,易洪山接到县里通知,要求将武汉返祁人员进行摸排统计,接到通知后,易洪山迅速组织村里党员干部、村医、辅警,入户走访与排查武汉返祁人员。在走访中,同行的村干部看到易洪山神情痛苦地捂住了腰部。

“易书记,你怎么了?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同行的村干部问到。

经过询问同行的村干部才得知,原来,1月18日易洪山已被永州市第三医院确诊为肾结石,医生下通知说要立即做手术,不然病情会加重。易洪山本来已预约好手术时间,但疫情发生后就取消了手术,一直坚守在防疫岗位上。

在收到祁东县归阳镇有一例确诊病例的消息后,易洪山迅速组织村里党员干部在永祁村与归阳相连的湘祁电站大桥上设卡,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造册。

易洪山和工作人员对来往人员进行检测登记。_副本.jpg

易洪山及工作人员对来往人员和车辆进行检测登记。

1月30日,永祁村10组的唐某从江西回来,经过电站大桥时,易洪山按照工作流程对其进行体温检测。

“你一个小小的村干部,有什么权力来给我测体温,我就不测,看你能奈我何?!”唐某认为自己身体没毛病,拒绝配合检测,还对易洪山破口大骂。

面对唐某过激的行为,旁人都义愤填膺,纷纷想替易洪山抱不平。

但易洪山却耐心细致的劝导唐某:“测体温既是对你自己负责,也是对家乡的父老相亲负责,你理解能配合工作更好,不理解也要执行,这是为了全村群众的健康着想,哪怕是得罪了你,我也不会失掉原则。”

因工作强度大,就在当天,易洪山的病情加重了,出现了尿血的症状。家人尤其是95岁的老母亲非常担心他的健康,又劝不住他,经常背后默默流泪。镇、村干部也劝他尽快去医院动手术,村里的防疫工作可以让其他村干部去做。

可易洪山却“固执”的坚守在永祁村防控疫情第一线,他说:“在其位谋其政,我负责一村,就要稳定一村,只要我还没倒下,就要坚决把疫情防控好。”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纯 段向群 张永红

编辑:周文君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