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回龙圩: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众志成城防疫情
2020-02-02 10:58:16 字号:

回龙圩: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众志成城防疫情

红网时刻永州2月2日讯(通讯员 蒋晨 罗亚岚)按照回龙圩管理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为保障全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春节期间社会和谐稳定,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立即响应、迅速行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1190320848.jpg

回龙圩党委副书记成萍,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欧阳群松督察农贸市场。并叮嘱经营戸必须佩戴好口罩,相关部门要落实好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

在管理流动商贩过程中,执法大队队员同时开展宣传指导工作,采用印制宣传单口头宣传两种形式。上门发放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在农贸市场贴宣传标语,为经营户提供一次性口罩,积极配合市场监管、商务等部门关停活禽交易市场的同时,严格依法取缔市场外、道路上的违法经营现象。

20200201190418538.jpg

环卫工人正在进行消毒作业。

自疫情发生以来,区城管执法大队每日进行巡查巡视,全面加强城乡生活垃圾清运处置工作,积极做好市场、垃圾焚烧场、公共厕所、办公场所等辖区范围内的公共场所的消毒、冲洗工作,确保农贸市场“1110”(即一日一清洗、一日一消毒、一日一巡查、过夜零存栏)制度落实;严格落实一线执法人员和环卫工人防护措施,发放口罩和消毒液,要求人人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坚持每天先测体温再上岗;同时,在人群密集的市场、车站(停车点)、居民区、学校、医院、机关办公楼等场所设置了有标志的“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每天两次定时收集专用垃圾桶内的废弃口罩,并装进塑料袋内密封后,统一由专用垃圾运输车运送到垃圾焚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蔓延,确保消毒无死角,卫生全覆盖。

20200201190509651.jpg

工作人员对区农贸市场进行清洗消毒。

截至目前,区市场管理中心和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共出动12台次车辆,出勤人员116人次,进行宣传、排查、巡查、纠章等疫情防控工作,全区38名环卫工人,6台洗扫车,1台消毒车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晨 罗亚岚

编辑:李艳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