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江华:村民一个电话 医生服务到家
2020-02-18 18:18:09 字号:

江华:村民一个电话 医生服务到家

红网时刻永州2月18日讯(通讯员 尹世禄 唐祖鹏)“金书记,我感冒多天了,家里没有药,也不敢去医院,怕被隔离……”2月16日早上刚上班,江华瑶族自治县界牌乡纪委书记金科荣就接到了杜家田村村民张某的求助电话。

“你不要害怕,我和卫生院的医生马上去你家……”金科荣安慰她说。

随后,金科荣马上联系乡卫生院,与医生尹安青一起来到了张某家,详细了解她是否有武汉(湖北)旅居史或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有过密切接触,并为其测量了体温,未发现有发热症状,一番精心诊疗后,医生告诉她:“大姐,你只是普通感冒,请不要担心。”

“没事就我就放心了,今晚,我可以睡个安稳觉了。”张某介绍说,2月8日那天,她不小心着凉了,鼻子总不通,叫家人去药店买了点感冒药,也不见效。这段时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村里的广播天天说,村民没事尽量呆在家中不外出、不串门。不是特别严重的病,尽量少去医院,以免交叉感染。所以,她选择了在家自我治疗。可是,一段时间过去了,病却一直没好转,心里很恐惧。

“这是防护手册,平常在家注重保温,做到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诊疗结束后,卫生院为张某免费发放了体温计、酒精、强力枇杷露等药品、药具和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叫她随时监测自己的体温变化,做好卫生消毒,防止病菌入侵。并将张某的微信拉进了界牌乡“健康维护群”。

“大姐,现在没事了。在家做好防护,不要外出,每天在微信群里测量上报一次体温,如果身体出现不舒服,马上打电话给我。”离开之前,金科荣再三叮嘱,简单的几句话,让这寒冷的天气充满的了暖意。

“感谢金书记、感谢医生,我一定按照要求在家做好隔离防护,不给社会添麻烦。”张某感激地说。

该乡严格按照“两防、三控、四隔离、五早”要求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范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截至目前,该乡共居家隔离观察重点人员90人,观察期满后,已解除隔离88人,全乡无一例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

来源:红网

作者:尹世禄 唐祖鹏

编辑:周文君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