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零陵区广泛开展农村法治宣传活动
2020-06-04 16:30:40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6月4日讯(通讯员 唐荣润)进入5月以来,零陵区结合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禁毒防毒、农民工权益维护、公共法律服务和社区矫正等当前与百姓息息相关的重点工作,紧紧围绕“加强法治乡村建设 助力决战脱贫攻坚”这一主题,由全面依法治区办牵头,区司法局具体实施,组织各乡镇(街道)等有关部门、社区矫正办、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法律援助中心和各基层司法所,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了农村法治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悬挂法治横幅、标语、矫正对象以身说法、现场提供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实物等形式,同时在重点整治乡镇、村组和重点扶贫村开展法治讲座,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身边发生的法治人物和事件有效教育全区广大百姓。

活动开展以来,全区共计发放《宪法》《社区矫正法》等各类宣传资料3万余份、赠送法治宣传用品5000余件、提供法律知识咨询2000余人次、更新300个法治宣传橱窗内容2期、悬挂法治宣传横幅(标语)450余条、法治宣传讲座30场次、宣传车巡回宣传22次,在全区农村中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

通过开展法治宣传月活动,广大农民群众对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疫情防控、依法合理信访、社区矫正、禁毒防毒、农民工权益维护、脱贫攻坚政策法规等方面的意识明显增强,合法合理维护自身合法的自觉性明显提高,为全区依法治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唐荣润

编辑:陈小婷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