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永州创建农高区丨仁山湖美:努力建设“湘粤桂一流”的田园综合体
2020-07-14 09:37:52 字号:

编者按:作为传统农业大市,近年来,永州致力于挖掘特色农产品资源潜力,全力推动对接粵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建设,推进农业产业兴旺,加快建设农业强市步伐。目前,全市正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着力打造农业创新驱动发展的先行区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试验区,推动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红网时刻记者 周纯 通讯员 王震洋 永州报道

仁山湖美田园综合体项目位于永州市冷水滩区上岭桥镇仁山村,是湖南湖美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以发展高效农业、创意农业、休闲农业、体验农业,创建绿色宜居、度假宜游、休闲宜生为一体的田园综合示范区,项目总投资3.5亿元,面积2000亩。

仲夏时节,艳阳高照,走进仁山湖美田园综合体25000平米智能恒温玻璃大棚内,记者看到,西红柿、番薯、杭茄等果蔬长势喜人。而在户外的花海观光区,薰衣草、郁金香等鲜花争相开放,各种花卉清新的芬芳扑面而来,沁人心脾。

大鹏_副本.jpg

仁山湖美田园综合体25000平米智能恒温玻璃大棚。

“有别于传统的果蔬种植,这里很多品类采用的是无土栽培模式,配备智能化配肥喷灌系统,加上品种选育和对光照、温湿度等生长环境的精准控制,类似‘一个南瓜几百斤’‘一株西红柿年可采摘4000斤’等情况都能在我们的大棚内实现。”仁山湖美田园综合体工作人员介绍。

仁山湖美田园综合体25000平米智能恒温玻璃大棚内的农作物。

仁山湖美田园综合体项目分为综合服务区、智能大棚区、花海观光区、农耕体验区、亲子拓展区、田园牧场区、康体养生区、特色种植区等八大板块。

“我们整个项目运用高科技、体现新奇特,特别是智能温室大棚设施按照‘北寿光、南湖美’的宏伟目标来打造,无论是规模体量上,还是科技含量上都是国内一流的。”湖南湖美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华告诉记者。

仁山湖美田园综合体发展目标旨在成为省级生态农业观光园、都市农业发展园、农耕文化展示园、农家生活体验园、农业科普教育基地、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农业技术培训基地、青少年科普基地和湖南特色小镇。立足于以农业高新科技为依托,以农业观光休闲为主题,融科技农业景观与传统田园风光于一体,将科普教育、科技示范、农事体验、赏花品果、采摘游乐、农耕文化展示与生产创收、深化加工、物流配送等有机结合,实现农业的特色化、生态化、设施化、科技化、高效化,实现农业与旅游业的良性结合,用以解决“三农”问题,优化农村产业结构,延伸农业产业链,促进农民转移就业,推动新农村家园建设。

户外_副本.jpg

仁山湖美田园综合体外景。

“我们的项目建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大地增绿,环境增美,农民增收,始终坚持一、二、三产业的‘三产融合’,强力推进生产、生活、生态的‘三生同步’;努力实现农业、文化、旅游的‘三位一体’,致力打造精品、作品、尚品的‘三品齐创’,努力建设成‘湖南省第一、湘粤桂一流’的田园综合体项目。”周华对于仁山湖美田园综合体项目的未来充满了希望。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纯 王震洋

编辑:成文杰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