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国网永州供电公司:炎炎夏日,提醒大家安全用电
2020-07-30 17:34:57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7月30日讯(通讯员 陈鑫 李淇瑾)炎炎夏日,酷暑难耐,夏季气温一路攀升,用电高峰已经到来,国网永州供电公司提醒您,一定要特别注意用电安全,保护好生命财产的安全。

电源勿近水

切勿用湿手接触灯口、开关和插座等电器设备,不要站在潮湿的地面上触动带电物体或用潮湿抹布擦拭带电的家用电器,以免发生触电。

湿手或潮湿抹布都会大幅降低人体电阻,从而增加了人体触电的风险。

雷雨天气要小心

雷雨天气外出,尽量避开各类供电设备。因为这些供电设备如老化、绝缘损坏遇水后容易发生漏电现象;发现电线杆基础塌方、不牢固或电线杆倾斜、电线断落、线路放电、供电设备着火等情况,应立即远离,避免人身受到伤害。

禁止超负荷用电

夏季各类电器使用率增加,超负荷用电会导致电压降低,造成电线发热加剧,绝缘老化加速,可能引起火灾或人身触电。为了避免这类事故发生,倡议广大用电客户高峰时段大功率电器尽量不要同时使用,空调、吹风机、烤箱等大功率电器不要插在同一个插座。

来源:红网

作者:陈鑫 李淇瑾

编辑:陈小婷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