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视频丨道县:小脐橙化身致富果 助力贫困户增收
2020-10-22 15:04:58 字号:

视频丨道县:小脐橙化身致富果 助力贫困户增收

红网时刻永州10月22日讯(通讯员 黄潜 李文秀)近年来,道县将产业扶贫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把政府、市场主体与贫困户捆绑在一起,共有18万群众通过脐橙产业找到了增收致富的好路子,实现项目跟着能人走,能人带动众人富,促进贫困户稳步增收。

道州脐橙.jpg

在道县白芒铺镇绕塘村脐橙基地里,漫山遍野的果园苍翠欲滴,大大小小的果实金灿灿的,挂在枝头犹如灯笼一般。贫困户杨永祥正和工人们一起撑枝,以免果子压断树枝,造成损失。杨永祥介绍,他在这里做了五年了,从最初什么也不懂的人,到现在做起了管理,每个月3000块钱,终于脱了贫。

基地负责人杨中华通过在部队学到的一些种植技术,返乡之后,将这片550亩的荒山流转了过来,投资400多万元建起了脐橙基地,每年带动村里200余人增收,帮助许多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道县是湖南省12个柑桔生产基地县之一,气候温和,雨量充沛,日照充足,无霜期长,享有“天然温室”之美誉,发展农业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目前,全县脐橙种植面积达到了20.5万亩,年产量约13.8万吨,产值10.6亿元,脐橙成为全县农村经济的最大支柱产业。这小小的脐橙果,也成了果农们的“金果果”。

来源:红网

作者:黄潜 李文秀

编辑:王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