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道县早稻生产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04-01 09:50:00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4月1日讯(通讯员 何云飞 周意生)3月31日,道县早稻生产工作推进会召开,对全县早稻生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天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林主持会议,副县长杨三信通报全县早稻生产工作情况。县农业农村局、各乡镇长、街道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县早稻生产工作情况,各乡镇对早稻生产工作作了情况汇报,对当前存在的困难进行了深入分析,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具体意见和要求。

会议认为,过去一段时间,全县上下掀起了早稻生产工作热潮,早稻生产氛围浓、措施实、办法多、保障好,早稻育秧早、面积落实早、大田翻耕早,集中育秧面积增加、早稻种植面积增加、种粮大户增加,宣传引导好、责任落实好、工作措施好,全县早稻生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要求,要破难点,要坚决制止稻田抛荒,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切实解决好无人种、无法种和无秧种的问题。要抓重点,坚持办点示范、带动全县的思路,早稻生产示范片要确保五个100%:种粮面积、优质稻面积、双季稻面积、机械化率、高产优质100%”,早稻非示范片实现“五个最大化”:种粮面积实现最大化、双季稻种植面积实现最大化、优质稻率实现最大化、机械化率实现最大化、绿色高产化率实现最大化。要抢时点,抢抓利好季节,做到不误农时、不误农事,大力推行“五包”机制,认真落实“五帮”责任,深入开展“五督”行动,抓实抓牢抓好早稻生产。

来源:红网

作者:何云飞 周意生

编辑:王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