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传承红色基因——走进萧明故居
2021-03-29 13:02:32 字号:

传承红色基因——走进萧明故居

萧明故居位于湖南省新田县枧头镇上富柏村,房屋主体为明清建筑风格。2016年,当地政府对房屋主体进行修缮加固,于2017年5月26日正式挂牌对外开放。故居内陈列了萧明同志生平事迹和各个时期的工作、生活照片等珍贵文献资料,村里正着力将其故居打造成红色旅游景点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1896年12月,萧明在枧头镇上富村出生,他的父母虽然是农民,但十分重视教育。1916年,萧明以优异的成绩考入被誉为“湘南最高学府”的湖南省立第三师范学校。1922年,萧明在邓中夏、陈为人的介绍下,加入中国共产党。此后,从事了多年的工人运动和地下组织斗争。新中国成立后,萧明同志曾任全国总工会执委、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监察委员和全国政协委员等职。1959年,萧明同志在北京逝世,享年63岁。(红网时刻记者 于佳丽 通讯员 黄新)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黄新

编辑:陈小婷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