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新田:清沟整路为粮食生产保驾护航
2021-05-06 16:23:01 字号:

835317eff711422c80b5d8546c3d4977.jpg

红网时刻5月6日讯(新田站记者 何珣 通讯员 郑时仁)夏季来临,5月6日,新田县三井镇长峰村长冲自然村挖掘机正在老水渠边进行作业,清理水渠和早已长满杂草荆棘的机耕道并铺设过水管,为粮食秋收保驾护航。

今年春耕前,三井镇党委、政府和各村“两委”狠抓治理耕地抛荒和粮食生产工作,实行专组人员实地调查耕地抛荒、复垦复种情况,建立镇村两级和农户的关于治荒种粮措施的联合协调机制,因地制宜分类施策。长峰村治荒的痛点在灌溉和运输,经过镇村两级协调争取相关政策,现已启动对长冲2000米长的水渠进行清淤作业,并增设过水管道,同时平整机耕道,为粮食生产打好水利交通基础。

“长冲水渠现已修通清理1200多米,这条水渠和机耕道清理后,可以把原来抛荒的几百亩荒地重新恢复种植,不但解决了耕地抛荒的问题还能增加全村水稻等其他粮食产量,增加村民收入。”长峰村支书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何珣

编辑:王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