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永州市下河线污水处理公司:诵读经典作品 传承红色精神
2021-05-19 12:35:40 字号:

永州市下河线污水处理公司:诵读经典作品 传承红色精神

1.jpg

红网时刻永州5月19日讯(通讯员 左琰晖)5月18日,永州市下河线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四楼会议室传来了朗朗的集体诵读声,这在一个早晨办公的场所是少见的。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永州市下河线污水处理公司组织每周二或周四上午8:30至9:00,公司全体党员开展经典诵读活动,重温经典作品。每一次的诵读,都带给大家一种回溯历史,重温初心的感受。

这一次的朗诵内容是《为人民服务》《清贫》和《爱莲说》。《为人民服务》是毛泽东同志为追思一个基层同志张思德所写的,张思德同志身体力行地贯彻了“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无论是在过去的背景条件下,还是在当今时代背景下,这一宗旨都有着重大的意义,共产党人应深刻领悟为人民服务这一道德思想。《清贫》则描写了在过去的时期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正如结尾时所说,“清贫、洁白、朴素的生活,正是我们革命者能够战胜许多困难的地方”。在当今的时代条件下,虽然说人民生活变好了,物质水平提高了,但节俭、朴素的干事生活依旧需要铭记于心。《爱莲说》可谓是大家最熟悉的了,作为永州本土人的周敦颐,他不与世俗同流合污,傲然独立,这恰巧又与共产党人的品格相似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就是这么走出来的。

经典诵读后,大家围绕“怎样才能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专题研讨,畅所欲言,联系各自的岗位职责谈了自己的想法。

最后,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王造林对这次朗诵活动做了简要点评并结合工作强调了以下几点:一是党支部广大党员要团结共事,提高凝聚力和号召力。共产党员在工作中要积极主动带领广大职工干事创业,时刻冲锋在前,与普通职工区别开来,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二是广大党员是公司干事创业的骨干,无论在各个方面都要发挥出自身的技术和管理优势,带领群众做好各方面的工作;三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民办实事,以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为契机,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为中心城区的污水治理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左琰晖

编辑:成文杰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