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蓝山农商银行:责任与担当——抗涝抢险农信人在行动
2021-06-02 14:59:28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6月2日讯(通讯员 蒋涛)6月1日晚,湖南蓝山境内普降暴雨,受强降雨影响,城区内涝、积水严重,蓝山农商银行古城、新民、城关等处于县城低洼地带的网点情况告急。面对突发灾情,蓝山农商银行党委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协调部门、网点迅速行动,一场领导有方、组织有力、应对有策的抗涝抢险战斗迅速打响。党委书记、董事长董吉文,党委副书记、行长郭交辉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带领机关部室几名员工赶往受灾的古城支行参与抢险。纪委书记、监事长龚启军留守在总行统一调度,通过远程监控时时了解各支行情况,要求各支行负责人坚守岗位,时刻关注险情,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

古城支行所处位置地势低洼,屋外下水道排水不畅,营业外厅已经积水。董吉文、郭交辉迅速带领机关、网点工作人员和参与抢险的网点员工家属迅速开展防灾自救工作,将网点重要资料、档案、电子设备等搬移到网点高处,避免受损。

大雨过后,积水逐渐退去,董吉文安排总行安全保卫部同志继续坚守古城支行应对险情,务必确保网点人员和财产安全。叮嘱网点负责人做好恢复营业相关工作,全力保障第二天能够正常营业。然后,马不停蹄的带领其他同志巡视城区其他网点情况。每到一家网点,董吉文要求大家在积极做好自救的同时,明天一定要组织人员对周边受灾商户和居民进行走访、询问需求,全力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

由于组织有力、应对得当,截至目前,蓝山农商银行除古城支行营业外厅受积水浸泡外,所有人员及财产均未受到损害。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抗涝抢险战役中,蓝山农商银行全体员工临危不乱、临危不惧,筑牢了防涝“堤坝”,接受住了洪涝考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农信人的责任和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蒋涛

编辑:陈小婷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