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湖南科技学院“准”思政课教师从红色资源中汲取育人力量
2021-10-14 09:18:01 字号:

湖南科技学院“准”思政课教师从红色资源中汲取育人力量

红网时刻10月14日讯(通讯员 高丹 符小勇 吴祖琳)“作为思政课的实习教师,我会把永州地方红色文化革命故事搬进中学课堂,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在学生心中播下红色种子,让他们汲取红色力量,坚定报国志向。”日前,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在永州市道县参加集中教育实习的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参观陈树湘烈士生平事迹陈列馆和何宝珍故居,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育人使命”的红色教育主题活动,该校思政1801班夏青叶同学在参加完活动后充满信心地说。

图片2.jpg

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教育实习的学生在陈树湘烈士生平事迹陈列馆前合影留念。

图片3.jpg

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教育实习的学生在观看陈树湘事迹影视资料。

“长征中,红34师担任全军总后卫为掩护红军主力渡过湘江几乎全军覆没,师长陈树湘受伤被抓后宁愿断肠以明志,体现信念坚定、敢于担当、不怕牺牲、对党忠诚的精神,这个感人的故事是我们思政课堂上最鲜活的素材。”在参观了陈树湘烈士生平事迹陈列馆后,思政1801班池鹏同学被陈树湘烈士的英雄事迹深深感动,她说作为一名准思政课教师就应该把这种红色基因代代传下去,这是思政专业学子的职责和使命。

图片4.jpg

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教育实习的学生在聆听何宝珍革命事迹讲解。

走进何宝珍故居,看着她革命事迹的介绍,让同学们更加怀念这位女英雄。何宝珍作为一名优秀的女共产党员、妇女运动先驱,1933年在上海为营救革命同志不幸被捕,在狱中遭到反动派的严刑拷打,但她宁死不屈保守党的秘密,最后被残忍杀害,她坚贞不屈的革命事迹让参观的同学备受感染。思政1802班樊宇坤同学激动地说:“作为思政课教师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我们要告诉学生应该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勇攀知识和科学高峰,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图片5.jpg

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教育实习的学生在何宝珍故居前合影留念。

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十分注重将地方红色文化资源融入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培养的全过程,通过地方红色文化涵养学生、教育学生,增进学生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提升思政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廖雅琴教授介绍,作为地方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植根地方红色热土,凸显地方特色,深入挖掘地方红色资源特色和革命精神特质,为当地及社会培养和输送一批“学马”“信马”“言马”“爱马”的优秀思政教师。

来源:红网

作者:高丹 符小勇 吴祖琳

编辑:王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