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湖南科技学院:加强人才建设 助推学校发展
2022-01-07 10:56:01 字号:

红网时刻1月7日讯(通讯员 向薛峰 周平尚)近日,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项目评审结果发布,湖南科技学院于2018年引进的“微生物组资源挖掘与药物研发(MRPhD)”尹业师博士团队联合申报的《基于多组学和菌药互作研究糖尿病肾病“肠-肾”轴调控机制及“脾不散精、毒损肾络”论治中药的干预作用》获得重点支持项目立项。近年来,该校先后从浙江省农业科学院等地引进教授、博士团队,这些高水平人才先后为学校成功申报国家级课题20余项。

“要坚持做好引才、育才、用才、留才的工作。要深化体制改革,健全保障机制,加大培养力度,创新评价标准。”该校党委书记曾宝成、校长李钢对高水平人才求贤若渴,北上南下,引来教授博士“金凤凰”团队后,从机构编制、用人机制、合同管理、竞争机制、绩效分配、教师荣誉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改革创新,充分调动他们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切实解决了人才及家庭在住房、保健、子女教育等方面的实际问题,让这些高水平人才安心从事教育教学科研工作。

近年来,湖南科技学院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致力于培育一流师资队伍,以此助推学校教育教学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该校引进的尹业师博士团队就是一个典型例子。该团队进校后主持省级及以上项目10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2项、中央引导地方发展专项1项、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省杰出青年基金1项),纵向到校经费200余万元,发表SCI论文15篇,其中中科院SCI二区以上论文10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3项。立项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1个,永州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牵头申报省一流专业(制药工程)建设点1个,入选湖南省杰青1人、湖南省新世纪121创新人才工程1人。

湖南科技学院通过多项举措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仅为高层次人才进校和安家提供一条龙服务,并且拿出条件最好的房子用作高层次人才周转房房源,免收租金,尽快发放首次引进费,为高层次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努力为高层次人才发展搭建平台,如持续开展“英才支持计划”和“青苗支持计划”等选拔培养,大力开展“湖湘青年英才”“芙蓉学者”等项目的推荐;积极落实高层次人才子女升学择校推荐工作,积极对接相关部门,两年内共帮助37位博士子女入读心仪的学校。

来源:红网

作者:向薛峰 周平尚

编辑:王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