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阳明山革命根据地创建史”学术交流会在湖南科技学院召开
2022-08-05 15:36:38 字号:

图片4.jpg

红网时刻新闻8月5日讯(通讯员 符小勇)8月3日上午,“阳明山革命根据地创建史”学术交流会在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鹤鸣楼405室召开。永州市双牌县党史联络组副组长邹天霞,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军、李定坤出席交流会,永州市双牌县党史联络组成员钟世洪、周凌志、奉定勇及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杨军对永州市双牌县党史联络组一行莅临学院考察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院办学情况和湖南省马克思主义理论应用特色学科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图片5.jpg

会上,邹天霞对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创建阳明山革命根据地的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就“阳明山革命根据地创建史”的史料脉络、当前学术研究成果及现状作了详细介绍。钟世洪等人围绕“阳明山革命根据地创建史”开展学术研究当中所面临的困难和瓶颈进行了深入交流。永州市双牌县党史联络组一行希望,通过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为契机与马院建立起“校地合作”机制,加强双方在“阳明山革命根据地创建史”学术研究、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等事项上的落地实施。

图片6.jpg

杨军围绕阳明山革命根据地创建的时代背景、党的领导、武装斗争、根据地建设、共产国际的影响、与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及湘南起义的内在关联等从横向和纵向两个维度做了深入分析。李定坤及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围绕“阳明山革命根据地创建史”的学术研究方法、视角以及当前研究存在的问题等作了发言,并与永州市双牌县党史联络组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

杨军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此次学术交流大家畅所欲言,研讨气氛很热烈,成效超出了预期。杨军指出,作为永州市唯一一所本科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加强“校地合作”来服务和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既是责任驱使,也是使命担当;作为湖南省马克思主义理论应用特色学科,发挥学科优势积极服务和开展地方党史和红色文化研究,既是学科建设的题中应有之义,也是检阅学科发展的重要指标。他希望,双方在共享学术资源、充实研究队伍、申请课题合作等方面加强交流,力争做出成绩、突出特色、形成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符小勇

编辑:王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