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万喜登集团全面启动新三板上市 即将开启万喜登新纪元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红网永州站4月30日讯(记者 王永红)4月29日,永州万喜登旅游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在万喜登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旗下公司湖南敬和堂制药有限公司和永州万喜登旅游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全面启动股改和新三板上市。万喜登集团董事长黄青柳、万喜登集团战略合作伙伴中航证劵(央企)湖南分公司刘云副总经理、中航北京会计事务所周惠民副总经理、万喜登客户及众多媒体出席发布会。

  永州万喜登旅游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11月,是一家总注册(实收)资本达2000万元,总资产达十三亿余元的永州最大民营企业之一,也是湖南省重点扶持的民营企业之一。万喜登集团目前正在力推国家级现代生态农业示范产业园-万喜登农业园的重点项目,将其打造成全国最大最好的养老中心、全国最著名的乡村生活体验旅游目的地、全国最重要的健康食材生产基地,总投资达28亿元。此次宣布全面启动新三板上市,更凸显出万喜登集团自身不凡的发展战略。

  万喜登集团历经二十余年的艰辛创业,到成为永州知名本地企业的佼佼者,旗下各企业发展势头正旺,一直致力于实业发展,已发展成多产业、多元化的集团公司(万喜登酒店、友谊万喜登酒店、万喜登农业园、万喜登农庄、湖南敬和堂制药、零陵友谊商业广场等十数家全资子公司)。现有主业一直以来具有喜人的盈利能力,为集团公司通过股权挂牌上市走向新型资本市场创造了完备的条件。

  万喜登集团新三板上市预计发行股票1亿股,每股价格3元人民币;按集团公司发展规划,2015年可实现利润5000万元,2016年上半年可实现利润13000万元,至2016年底实现利润2亿元,平均每股可实现利润2元,按现有标准计算,集团公司的股价可以增加10倍,达到30元每股,净资产可达60个亿。

  刘云代表战略合作方作了表态发言,对万喜登集团过去一段时期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评价,要求万喜登集团以“新三板”上市为契机,创新机制、狠抓经营、强化管理、打造品牌,努力把企业推向更高的发展层次和水平,为广大股民谋求最大的利益,为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发布会现场,万喜登集团董事长黄青柳先生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并针对目前社会上对万喜登集团的一些不实传言一一作了解答和澄清。

  记者:中央“八项规定”和永州市委十项规定的一些条款,尤其是禁止公款吃喝,对万喜登的经营是否造成了影响?是否会阻碍万喜登集团各企业的上市?

  黄青柳:政府的这些规定已出台两年多了,确实对整个酒店业和餐饮业的冲击很大,但万喜登集团采取了积极的应对措施,转变经营理念,以大众消费为主,从广大消费者最关心的健康食材入手,打造我们的核心竞争力-万喜登农业园健康食材基地,让老百姓吃到最放心、最健康的有机食材,这也是目前永州餐饮业唯一万喜登集团能做到的。因此万喜登集团的餐饮业竞争力越来越强,营业额也在逐年上升,经营形势也越来越好,为集团下企业的上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记者:传言万喜登民间融资喝多,是否出现了资不抵债的情况,民间的这些融资投资者还能拿得回吗?

  黄青柳:万喜登农业园建设到今天,已累计投入了2.5亿元的资金,但没有获得一分金融机构的贷款,所以募集了一部分民间资本,但比例很小,相对于我们13余亿元的固定资产来说,只是占很少的一部分。之所以出现这样的传言,主要是由于湖南省土地政策的变化,延缓了我们的拿地时间,造成合作方和项目的资金不能及时到位。即使这样我们也没有减少对农业园建设的投入,各项目在持续推进中,所以暂时造成了一定的资金紧张情况。但我们申请的用地计划政府已经审批通过了,即将拿到土地,合作方的大量资金很快就会到位,完全有能力偿还民间的融资,更不会出现资不抵债的情况。

  记者:民间传言,你们公司曾因资不抵债向政府申请破产保护是否属实?

  黄青柳:我在此郑重承诺:不管是我个人还是万喜登集团从未向政府任何领导或部门提出过口头还是书面的破产保护申请,这都是一些谣传,也对万喜登集团造成了一定负面影响。政府对我们很关心,一些领导还提出是否需要政府的帮助,但我们都一一拒绝了。万喜登集团目前经营状况良好,完全有能力应对,不会造成经营困难。希望广大媒体朋友帮助我们多多宣传,澄清这些不实的传言。

  记者:我们知道万喜登集团一直以来是以酒店、餐饮、服务为主,可自去年以来看到你们呢大力宣传“绿色、健康”的理念,这是不是有点不务正业,或者说偏离了你们的主业?

  黄青柳:这恰恰是我们万喜登集团未来酒店、餐饮和服务业发展的方向,目前消费水平不断提高,大家从吃的饱转为吃的好、吃的健康上来,而万喜登顺应这一发展潮流,满足对健康食材的需求,针对目前食品食材不健康、不放心而提出了“绿色、健康”的发展理念,这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也只有我们万喜登集团能做到的。

  记者:据我所知,上市是很多企业发展追求的梦想,非常不容易,今天看到万喜登集团启动新三板上市,你们的底气和优势在哪里?

  黄青柳:二十余年来,万喜登集团一直从事于酒店业和制药业的实业发展,也一直在规划布局未来企业的发展目标,通过上市来做大做强,走出永州,甚至走出国门。敬和堂制药一直致力于新产品的研发和药材基地建设,是国家级高科企业,目前已拥有三个全国独家生产的专利保护品种舒筋除湿胶囊、胃肠健胶囊和六味补血颗粒,这是我们上市的基础和优势。未来万喜登集团发展的方向是旅游、养老、农业和制药,这些都是国家重点扶持发展的产业,市场发展前景广阔。这就是我们的底气和优势所在。

来源:红网永州站

作者:王永红

编辑:李俊杰

本文为永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z.rednet.cn/c/2015/04/30/224967.htm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县市区
  • 冷水滩
  • 零陵
  • 祁阳
  • 双牌
  • 东安
  • 道县
  • 江永
  • 江华
  • 宁远
  • 新田
  • 蓝山
  • 金洞
  • 回龙圩
  • 经开区
  • 政务
  • 社会
  • 文旅
  • 公示公告
  • 问政永州
  • 图片
  • 要闻
  • 财富
  • 消费
  • 健康
  • 综合
  • 科教
  • 专题
  • 本网动态
  • 理论视窗
  • 经济
  • 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永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