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里浪里在一起】哪里有险情 哪里就有“警营蓝”

  红网永州站7月3日讯(通讯员 杨再萍)2017年7月1日,永州市冷水滩区普降暴雨,湘江持续保持高水位运行,致使城区出现多处不同程度的内涝,部分低洼处居民家中进水,辖区内很多乡镇的农田受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面对严峻的抗洪救灾形势,冷水滩区委区政府立即启动区级防汛应急I级工作机制,永州公安局冷水滩分局积极响应、冲锋在前、履职尽责、救援抢险。全局上下取消休假、双休日,全体民警全力以赴,勇往直前,战斗在冷水滩区各乡镇,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公安民警蓝色的身影。他们与群众携手并肩、抗洪救灾,他们栉风沐雨、殚精竭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领导身先士卒

  以冷水滩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郑航为首的分局党委班子身先士卒,奔赴各辖区派出所,靠前指挥,深入最危险的灾情地区,抗洪抢险!

  7月2日,广西上游紧急开闸泄洪,对位于下游的冷水滩区蔡市镇沿河地区造成洪灾。郑航同志立即赶往受灾现场全程指挥并亲自参与了救援行动,做好蔡市镇受灾群众的转移工作,对被困群众开展救援。当地处偏远的岐山头村少数年老村民表示不愿撤离、说自己几十年住在这并确信涨水不会危及生命时,情况紧急,争分夺秒,郑航同志立即带着冲锋艇赶到现场,冒着大雨,做通了老人们的工作,将蔡市镇沿河被困群众全部解救出来。

  7月1日晚,冷水滩区珊瑚路周边民宅因连续降雨积水成灾,积水涨至部分居民楼房二、三层,部分居民家老人小孩因撤离不及时被困水中。当晚21时至24时,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杰彩及副局长唐科雨快速地带领民警和消防队员赶至现场抗洪救灾,与市局协手作战,成功救出被困群众300多名。

  杨家桥派出所

  7月1日13时,受连续强降雨天气影响,虎岩公园旁老式居民楼道路被淹,居民楼内100多名群众被困。分局杨家桥派出所于召友、高山等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发现洪水已将一楼全部淹没,并且漫至二楼,民警们与时间赛跑,立即开展紧急救援行动。民警们淋着倾盆大雨,没有带任何防雨设施,有的乘坐救援船进行救援,有的直接淌水进行救援,直至下午6时,受困群众全部被安全转移。

  岚角山派出所

  1日晚19点50分,岚角山镇新田前村村民唐某某报警称其老婆与俩小孩因为天气恶劣,房子前面路段积水太深而被困在家中出不来。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前往事发地点,当时已是晚上,视线不好,房子前面积水太深,又怕有电线漏电引发安全事故,但积水还在上涨,民警们焦急地想方设法进行营救。两个小时后,民警最终将被困在家中二楼的一名妇女与两个小孩成功救出,转移到安全地带。

  凤凰园派出所

  2日下午2时,雅阁酒店后两个居民小区内涝,水已经淹到一楼,当时大约还有60多名群众被困屋内,且大多为老人和小孩。凤凰园派出所立即前去救援,民警们都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用自己挺拔如山的肩背一个一个将受困群众挽出、背出、抱出,直至60多名群众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

  梅湾派出所

  7月2日,冷水滩区河东源味街受淹较严重,沿河的湘江东路实行交通管制,梅湾派出所民警全天24小时都在此路段站岗值勤、疏散群众、救助被困的群众。当晚上12时后,大部群众都进入梦乡,但民警们仍然站在路边执勤点,为群众守护安宁。

  2日下午3时45分,潇湘大桥有一名男子跳河轻生,梅湾派出所第一时间赶到事发现场,与现场英勇的群众一起,在水位异常高涨、水流异常湍急的情况下,不顾生命危险,成功将人救上岸,并送医院就医。

  肖家园派出所

  2日上午,肖家园派出所民警给九嶷巷内老式居民楼的一名被困老人送去食物,因地面积水很严重,民警只好上到另一栋楼较高的楼层,用长竹竿搭在两楼之间,将食物顺杆而下送到被困老人手里。

  蔡市派出所

  蔡市镇属于受灾较严重的乡镇,稻田、农作物被淹、山体滑坡、房屋倒塌等灾情接踵而来,蔡市派出所全力以赴、分局民警强力支援、郑航同志坐镇指挥,开展救援行动。经过两天两夜的奋战,2日晚11时,蔡市镇水位全线开始下降时,全体参战人员都缓了口气,蔡市派出所长颜磊仍担忧地说:“希望老百姓能睡个好觉!”

  冷水滩公安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义无反顾,以汛情为警情、以灾情为命令,闻警而动,上下一心、齐心协力、迎战暴雨、救民危难。6月27日以来,冷水滩公安共出动警力2216人次、车辆427车次、参与抗洪抢险108起、营救被困群众1974人、疏散转移群众4631人,确保了冷水滩区社会治安秩序平稳、确保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3日天气放晴,水位在慢慢下降,洪灾在慢慢退隐,但抗洪抢险的工作还在继续……

来源:红网永州站

作者:杨再萍

编辑:刘林霞

本文为永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z.rednet.cn/c/2017/07/03/199409.htm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县市区
  • 冷水滩
  • 零陵
  • 祁阳
  • 双牌
  • 东安
  • 道县
  • 江永
  • 江华
  • 宁远
  • 新田
  • 蓝山
  • 金洞
  • 回龙圩
  • 经开区
  • 政务
  • 社会
  • 文旅
  • 公示公告
  • 问政永州
  • 图片
  • 要闻
  • 财富
  • 消费
  • 健康
  • 综合
  • 科教
  • 专题
  • 本网动态
  • 理论视窗
  • 经济
  • 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永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