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秦安国:平凡岗位铸忠诚 尽心尽责为人民管好城市

秦安国(右一)跟队员们一起开具占(破)道施工现场勘察笔录。

大路组临时菜市场秩序井然。

  红网时刻永州7月17日讯(记者 成文杰 实习记者 李曦 通讯员 周振华 粟琴)“零陵南路与飞腾路交叉路口有人破道施工,请速前往查勘。”7月17日10:40,接到消息后的秦安国立即安排执法队员一起赶往现场。人行道上,已挖出一处3米多长、2米多宽的深坑。经实地勘察,城管执法队员开具了占(破)道施工现场勘察笔录,并要求当事人配合调查。回程路上,大家顺便前往大路组临时菜市场,对流动商贩进行了劝导,再顺道清理了路边一处过期的宣传条幅。

  “维护市容市貌、积极控违拆违,全力服务于永州经开区项目建设,是我们分局的重要职责之一。”秦安国介绍,一边巡逻、一边看着这座越来越漂亮的城市,特别有成就感,“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2013年,秦安国被分配到永州经开区城管分局仁湾大队,工作在城管行政执法第一线,现担任长丰执法大队大队长。5年来,他始终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凭着对城管事业的不懈追求,勤奋耕耘,努力学法知法懂法,坚持公正、公平、公开执法,赢得了领导的认可、同事的好评、群众的赞誉。

秦安国清理路边过期宣传条幅。

  牢记宗旨 执法为民

  从对城管工作一知半解,到成为永州经开区城管分局的中坚力量,秦安国凭借的是一颗对城管事业的赤诚之心、一腔对人民群众的深沉热爱,始终铭记“为人民管好城市”的服务理念。

  作为长丰大队大队长,秦安国承载着多种多样的工作任务,规范市容秩序、搞好“两违”,坚决完成上级交办的急、难、险、重等任务。面对乱停乱放、占道经营、流动摊贩、乱搭乱建等违章行为,秦安国带领执法队员们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将管理融入到服务之中,努力做到“诚心说服教育、耐心劝导蛮缠、公正纠正违章”。他始终冲在执法最前沿,毫无怨言地承受委屈与伤害,为全队树立了榜样。

  2016年7月8日,秦安国带领大队整治夜间烧烤。猎豹路一家烧烤店铺拒不整改,执法队员们依法对烧烤工具进行登记保存,谁知店铺人员激烈阻挠,并持刀相威胁。关键时刻,秦安国冲在最前面,迅速夺下店铺人员手中的刀并将其控制,同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对店主进行说服教育,终于使其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配合执法人员执法,从而有效地避免了冲突的发生。

  在秦安国的带领下,长丰大队在保国卫、创全国交通模范城市、创全国园林城市、创省级文明城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控卫拆违等各项工作上都走在了全局的前列。

永州经开区城管分局所获荣誉。

  勇挑重担 敢于碰硬

  永州经开区城管分局局长陈卫文介绍:“没两把刷子,当不好城管执法大队大队长。”

  永州经开区作为全市项目建设的主战场,少不了征地拆迁,这是城市管理的热点、难点问题。2018年3月,永州经开区针对河阿甸组长丰扩能重点项目征地拆迁开展“攻坚月”活动,长丰大队作为主要力量,坚决完成党委、管委下达的任务。秦安国带领大队执法人员勇挑重担,充分发挥主观能动作用,加班加点在项目用地上全面开展规划清查、完善执法文书等工作。

  为了配合项目指挥部做好拆迁工作,秦安国总是夜以继日地忘我工作,一心扑在工作上。在接待来访拆迁群众时,秦安国处处为拆迁户着想,及时解决群众反应的热点难点问题。当夜深人静时,他都在反思白天的工作是否有做得不够的地方,是不是还有什么隐患问题,以便第二天开展工作。通过前期努力,3月20日至4月2日,在经开区党委、管委坚强领导下,长丰大队作为执法主体,依法对位于长丰扩能项目用地范围内的30栋房屋进行联片拆除,拆除总面积近5万平方米,全面完成长丰扩能项目征地拆迁任务,保障了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长丰执法大队召开早会,理一理思路、分配好工作任务。

  牺牲小我 成全大我

  平凡见证伟大,一件件小事往往折射出一个人对待人生和工作的态度。

  秦安国总是默默无闻地耕耘在自己的岗位上,但队里的任何情况他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时时刻刻想着如何为这支队伍付出。为了更好地完成2017年1月1日以来永州市实施的中心城区禁燃工作,每个节假日都要求有城管执法队员值班巡逻,秦安国从未缺席。队员说:“队长从来都是主动加班,把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留给其他同志。”辖区内有人办红、白喜事他总是第一个赶到现场进行劝导,制止燃放行为。每次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秦安国的妻子总是说,现在与你吃顿饭、过个节都成了奢侈,秦安国只能一笑了之。“早上重点工作劝导流动商贩,晚上则是夜宵烧烤摊,陪伴家人的时间确实比较少。”

  执法过程中,照片是现场调查取证必不可少、最具说服力的证据,也是后续受理工作中最有利的佐证,因此照相机是每次外出行动的必备工具。有一次大队的照相机出了故障,一时维修不好,为了不耽误工作,秦安国不发一言从家中带来了自己的照相机暂时供队员使用。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体现了他的无私奉献和对工作的执着,深深地感动了每一位队员,也得到了大家的尊敬。

  在日常执法工作中,秦安国努力践行“厚德城管”精神,坚持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微笑服务,宁愿自己受点委屈和埋怨,也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充分诠释“为人民管好城市”的服务理念,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行动为城市管理事业努力着、奋斗着。

来源:红网永州站

作者:成文杰 李曦 周振华 粟琴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永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z.rednet.cn/c/2018/07/18/180180.htm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县市区
  • 冷水滩
  • 零陵
  • 祁阳
  • 双牌
  • 东安
  • 道县
  • 江永
  • 江华
  • 宁远
  • 新田
  • 蓝山
  • 金洞
  • 回龙圩
  • 经开区
  • 政务
  • 社会
  • 文旅
  • 公示公告
  • 问政永州
  • 图片
  • 要闻
  • 财富
  • 消费
  • 健康
  • 综合
  • 科教
  • 专题
  • 本网动态
  • 理论视窗
  • 经济
  • 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永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