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政协委员联组讨论侧记

以高质量服务助推民营企业发展

——中共、民进、体育界、工商联联组讨论侧记

1月16日上午,政协永州市五届三次会议中共、民进、体育界、工商联举行联组讨论,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和财政报告。委员们发言踊跃,气氛热烈。

尹建平委员说,优化营商环境对企业发展至关重要,相关职能部门应根据项目建设的进程,及时跟进,及时服务,及时指导,及时办理相关手续,及时解决相关问题。总之,提供更好的优质服务,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

陈平衡委员说,发展民营经济已成共识,而要更好地发展民营经济,首先要建好园区平台。而要建好园区平台,就要做好园区规划,不能把商住楼和生产厂房“挤”在一堆;就要做好水、电等基础设施配套,不能让自来水上不了二楼;就要像做招商引资工作一样做好安商稳商工作,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永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龙训锋委员说,永州本地企业为永州经济的发展和壮大是有贡献的,党委和政府要进一步支持和引导本地企业做大做强。具体而言,就是要与外商企业一视同仁,用服务外商企业的方式和作为来服务本地企业。(记者 孙存准)

顺应百姓期盼 书写民生答卷——民盟、社科界、农工党、新闻出版界、医卫界、社福和社保界、宗教界联组讨论侧记

连日来,参加政协永州市五届三次会议的民盟、社科界、农工党、新闻出版界、医卫界、社福和社保界、宗教界联组讨论的委员们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热烈讨论。

委员们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结构清晰、内容务实、亮点纷呈,是一份符合永州发展实际、体现人民群众意愿的好报告。委员们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文化、旅游、医疗卫生、教育等重点民生领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助力各部门凝聚民生共识,切实回应广大群众民生关切。

邱林委员认为,近年来政协提案办理成效明显提升,但仍然有不少提案处于等待办理、正在制订计划办理、暂未办理的情况,建议市委、市政府继续加大对提案的办理力度,争取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结果,以提案办理促进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积极性。

樊景生委员建议政府部门出台政策对故意拖欠医药费,部分贫困人口无病住院、小病大养,部分事故受伤人员治愈后不出院等形式多样的“医赖”行为进行整治,优化诊疗环境和正常医患秩序,将宝贵的医疗资源用在刀刃上。

姚惠明委员建议,部分县区试点政府购买服务开展失能老人养护服务工作,为失能老人提供基本生活照料和医疗护理服务,让失能老人安享晚年,也让其子女安心工作。(记者 唐斌)

合文化旅游资源 倾情打造诗画永州——无党派、教育界、特邀委员联组讨论侧记

连日来,政协永州市五届三次会议无党派、教育界、特邀委员联组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展开讨论。

罗文冲委员说,永州机场建成时间早,存在配套基础设施薄弱、跑道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航站楼小导致旅客吞吐量无法提升等不足,建议拓宽航空楼面积,对机场迎宾路进行提质改造,新建电路以保证电量供应等。

万李委员建议加大中小学师资培养力度,增加本地高校师范生录取和免费师范生培养计划。对优秀师范院校的毕业生开辟绿色通道,如给予免笔试、面试合格后予以聘用等,适当降低招聘教师的开考比例。

唐建平委员呼吁规范农村建房,成立乡村规划委员会,全面建档,科学编制乡村规划,抓好农村房屋设计,规范审批程序,提高审批效率,杜绝违章建筑。

张权辉委员建议,抓好永州红色文化资源的挖掘与利用,增强红色文化自信。政府要加强领导并明确专门机构,民政部门要把已经挖掘出来的红色文化资源整理成资料并编纂成册,要建设一批红色文化纪念场地,使之成为旅游品牌,倾情打造诗画永州,助推永州经济社会发展。(记者 杨中瑜 实习生 文苇杭)

注重科技创新  服务工业发展——科协、科技界联组讨论侧记

连日来,出席政协永州市五届三次会议的科协、科技界委员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科学总结过去一年的成绩令人鼓舞,提出的发展目标令人振奋。

张超委员提出,实体经济是科技创新的主力军,地方政府要更加重视科技创新,加大宣传力度,加大政策扶持力度,鼓励实体经济企业以科技创新为抓手做大做强。

王美玲委员建议,要进一步优化科技创新研发资金建立扶持政策,让真正投入人力物力搞科技创新的企业切实享受到优惠政策。曾爱霖委员建议,政府部门要更加切实有效地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推进民营企业快速、健康发展,助推永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林朝阳、庾用宇、何江等委员还围绕环境问题提出建议,永州最大的优势是自然环境优越、大气质量好。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大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处理工作力度,增加农村保洁制覆盖,加强农村饮用水安全治理,创建美丽乡村,为永州发展守护好碧水蓝天。(记者 唐斌 万珂铭)

强化产业扶持  推动农业提效——民革、侨联、文艺界、农业界、少数民族界联组讨论侧记

连日来,出席政协永州市五届三次会议的民革、侨联、文艺界、农业界、少数民族界联组讨论的委员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

尹颖委员建议,由政府牵头制定总体规划,整合各方面教育培训资源,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形成一主多源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体系,分层次分内容有针对性地培育一批新型职业农民,助力乡村振兴。

盘文军委员建议政府部门加大对民族聚集地产业扶持力度,在资金、政策、人才等方面给予倾斜,让每一个民族聚集片区都能形成一个叫得响的优势产业,帮助这些地区脱贫致富。

张四玲委员认为,永州的农产品加工企业面临固定资产投资过大、员工老化、工资上涨、政府工作不配套等问题,建议市委、市政府出台相关政策,给予大力支持。

刘正日委员建议政府部门加大对烤烟产业支持力度,做强做大这一永州农业品牌,以烤烟产业发展带动10万农民增收,推动我市现代农业发展,实现乡村振兴。

王豪才委员建议政府牵头打造永州“鱼人节”,发动各部门和全社会参与,将之打造为永州本土生态环保公益节会,融入湘江源文化,形成永州文化品牌。(记者 唐斌)

切实保护好蓝天碧水净土——总工会、共青团、妇联、经济界联组讨论侧记

连日来,参加政协永州市五届三次会议的总工会、共青团、妇联、经济界委员们开展联组讨论,协商政府工作报告。

委员们就妇女儿童事业、乡村振兴、园区发展、实体经济等工作踊跃发言。委员们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2018年工作客观全面,分析问题深入透彻,谋划2019年工作重点明确,发展举措思路清晰。

就如何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廖奇旺委员建议进一步强化金融服务,搭建银企信息平台;加快企业信用机制建设,打造信用永州;建立小微企业风险补偿机制,加强分管金融机构领导考核。

赵桂发委员认为,针对河道保护意识不强等问题,建议加大河流保护力度,强化源头治理,加大惩处力度,落实好河长长效管理机制,从源头治理河流污染,坚决打嬴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保护好蓝天碧水净土。

唐纯玉委员建议,食品医药生产企业要激发自身内生动力,制定人才培养和引进政策,注重中端技术人才的引进,加大本地优质产品的宣传力度,不断增强企业竞争力。

冯茜委员建议,要适当优化考核方式,规范精简考核督查,给基层干部“减压”;建立追责容错机制,对基层干部在待遇上关心、培训上关怀。(记者 王晶)

来源:永州日报

作者:孙存准 唐斌 杨中瑜

编辑:刘林霞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县市区
  • 冷水滩
  • 零陵
  • 祁阳
  • 双牌
  • 东安
  • 道县
  • 江永
  • 江华
  • 宁远
  • 新田
  • 蓝山
  • 金洞
  • 回龙圩
  • 经开区
  • 政务
  • 社会
  • 文旅
  • 公示公告
  • 问政永州
  • 图片
  • 要闻
  • 财富
  • 消费
  • 健康
  • 综合
  • 科教
  • 专题
  • 本网动态
  • 理论视窗
  • 经济
  • 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永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