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理论丨李天明:做新时代真抓实干的奋斗者

进入新的历史时期,站在新征程的起点上,面对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先锋模范作用,站在时代的最前沿,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开拓者、建设者,尽心尽职负责,任劳任怨担当,用心用情用力为建成创新开放品质活力小康新道州而尽我所能,无愧于组织的重托,无愧于人民的期待。

1、要敢于担当。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是党员干部必备的素质,要以担当负责的精神尽职尽责。一是要明责。责任无处不在,知责才能思为。党员干部首先要明白自己是做什么的,自己的职责是什么,工作才有目标,思路才有方向,才能知道组织上安排在这个位置上要怎样去做。要不断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为党分忧,为民解难,为国出力,做到“守土有责”,尽职尽责,极端负责。二是要尽责。党员干部要把“责任”二字牢牢记在心中,强化担当的责任感,增强负责的自觉性,要以强烈的责任感立足本职工作,以负责的事业心立足岗位职责,担当起自己的职责,做到精准发力,深度用力,持续努力。三是要担责。勇于担责是攻坚克难的力量源泉,担责出勇气、出智慧、出力量,担责体现忠诚、创造卓越、决定成功。面对困难和挑战时,党员干部要为自己的团队作出表率,身先士卒,挺身而出,迎难而上,要敢于承担重任,敢于承担风险,勇往直前,做到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奋发有为。

2、要勤于工作。勤勉工作、求真务实是党员干部应尽的义务,务必要以只争朝夕的干劲努力工作。一是要增强凝聚力。提高政府抓落实的能力,需要党员干部齐心协力,步调一致,团结奋战。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统一思想,凝聚内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着力形成推动加快发展的强大工作合力。二是要提升执行力。党员干部要把提升执行力作为自身建设的重中之重来抓,始终坚持民意在一线收集、工作在一线推进、矛盾在一线化解、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体现的工作导向。要弘扬一抓到底的执着精神,对定下的事、看准的事、形成共识的事、安排部署的事,要立即就办、马上就办,事情办不好决不收兵、决不放手、决不罢休;大力倡导敢于碰硬的较真态度,要有为了发展不计个人得失的气魄,敢于负责、敢于担当,不掩盖问题,不回避矛盾,做到推动工作毫不放松,促进发展决不懈怠;牢固树立一线工作的表率风范,党员干部要在工作中率先垂范,靠前指挥,身体力行。三是要提高创新力。作为党员干部要创新思维,不断加强业务理论学习,用科学理论和现代知识武装头脑,树立开放视野,培养战略思维,善于谋大谋远谋深,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和系统性,勇于打破传统框框,突破思维定势,敢闯敢冒、先行先试。要创新管理,增强科学管理意识,运用现代管理理念、模式和方法,推进管理科学化,逐步实现由经验型管理向制度化管理转变,由粗放型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转变,由静态型管理向动态化管理转变;要创新机制,坚持用民主的方式集中民智,用市场的办法配置资源,用综合的手段解决矛盾,掀起真抓实干的工作热潮。

3、要善于落实。落在实处、走在前列是党员干部应有的风范,务必要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抓好落实。一是要高水平抓落实。发展才是硬道理。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要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认真落实涉及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着落,让百姓放心、让群众满意。二是要高效率抓落实。党员干部务必要发扬主人翁的精神,对省、市、县委安排的重大事项、重点项目逐一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将所有工作实行目标管理,逐一列出任务清单,量化工作指标,细化工作措施,分解到人到天,一项一项定责任,一环一环抓落实,一天一天抓推进,实行一周一碰头一督查一通报、一月一回头一推进一兑现的调度机制,要以铁锤钻石的实干作风,用心用力、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三是要高质量抓落实。落实就是真水平。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大干苦干、实干快干,养成今日事、今日毕的工作作风,做到执行要快、落实要快、服务群众要快、推进项目要快。要把创先争优作为推动道县赶超发展的重要抓手,牢固树立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意识,常有不争先就是落后、不当先进就成后进的危险意识,大力开展争先创优活动,积极组织开展比学赶超竞赛,树立力争上游、争当先进的荣誉感,引导干部职工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能力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到“干成事”上,在干部队伍中形成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创先进、你追我赶的生动局面,在创先争优过程中打造出一批道县经验、道县速度、道县做法,力争在全市乃至全省各项工作中名列前茅。

4、要乐于奉献。一是要权为民所用。作为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坚持秉公用权,倍加珍惜手中的权力,自觉把人民赋予的权力作为为人民服务的手段,坚决破除官本位意识,绝不能把升官发财作为自己的人生目标,做到用好权、慎用权。二是要情为民所系。心里要时刻装着群众,只有我们把群众放在心上,群众才会把我们放在心上;只有我们把群众当亲人,群众才会把我们当亲人;要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工作要经常深入群众,要经常走出机关,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实地体验群众的生活,体会群众的甘苦,体察群众的忧乐,体谅群众的情感,带着深厚感情、带着强烈责任,察民情、解民忧、帮民富。三是要利为民所谋。要坚持民生为大、民生为重、民生为先,竭尽全力惠民生,顺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把人民群众放在最高位置,把改善民生作为最大事情,切实做好发展社会事业、扩大公共服务、创新社会管理、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等工作,扎扎实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突出抓好当前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强县、精准扶贫、路网建设、农村垃圾处理、乡村振兴等重点民生实事,着力解决学位、床位、车位紧张、农村用电质量不高、城乡饮水质量、农村出行不便等难点问题。

5、要严于廉政。公正廉明、严以律己是党员干部必备的品格,务必要以廉洁奉公的品行树立形象。一是要学廉。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学习廉洁作为一种生活常态,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用廉洁准则自律,以法律法规律己,不断增强防腐免疫力。二是要倡廉。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倡廉作为一种工作责任,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的责任制度,把反腐倡廉当作自己的使命,大刀阔斧反腐败,不遗余力治贪污,大张旗鼓树典型,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要用严的要求、严的纪律、严的规矩来约束自己,营造一种人人讲廉洁、处处是廉风的社会风气。三是要守廉。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守廉作为一种精神需求,信守“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的古训,自筑“防火墙”,自设“紧箍咒”,自架“高压线”,筑牢腐败防线。自觉从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一点一滴上严以律己,时刻以党纪国法不可逾越的红线来约束自己,始终保持高尚纯洁的操守,筑牢防线,慎微慎初,坦荡做人、清正为官、廉洁干事,以清廉正直的形象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戴,自觉成为一名守廉的表率。(作者李天明 系道县县委副书记、县长)

来源:红网

作者:李天明

编辑:刘林霞

本文为永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z.rednet.cn/content/2019/03/07/519898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县市区
  • 冷水滩
  • 零陵
  • 祁阳
  • 双牌
  • 东安
  • 道县
  • 江永
  • 江华
  • 宁远
  • 新田
  • 蓝山
  • 金洞
  • 回龙圩
  • 经开区
  • 政务
  • 社会
  • 文旅
  • 公示公告
  • 问政永州
  • 图片
  • 要闻
  • 财富
  • 消费
  • 健康
  • 综合
  • 科教
  • 专题
  • 本网动态
  • 理论视窗
  • 经济
  • 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永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