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丨警示教育大会后,9名书记发声了......

12月3日下午,在永州市党员领导干部专题警示教育大会上,市委书记严华殷切寄语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吸取唐湘林、颜海林、金彪、赵文旺案件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持续正风肃纪,加强党内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引发强烈反响。

这次警示教育大会是一次警钟长鸣、防微杜渐的专题教育,也是一次发人深省、启迪心智的灵魂课堂。会后,部分县委书记、纪委书记发言,表示坚决贯彻大会精神,切实抓好正风肃纪工作。

东安县委书记 冯德校

作为一名县委书记,身处经济建设的最前沿,必须时时自警自省、从严修心修德,上好为官从政第一课,把紧廉洁自律第一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从我做起,从县委常委班子做起,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以严的措施管理干部、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使全县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带领全县党员干部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推动东安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

双牌县委书记 苏小康

唐湘林、颜海林、金彪、赵文旺等违法违纪反面典型警醒我们,党员领导干部如果放松要求、疏于自律、甘于被“围猎”,只会在“温水煮青蛙”中越陷越深,在腐败的路上越走越远。我们要深刻汲取案件教训,将警示教育延伸到每一个村、每一名党员,深刻对照案例,开展自我检视、自我剖析、自我纠治,使灵魂受洗礼,以此增强干部牢记初心、勇担使命的自觉。

冷水滩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 彭峰

那些违法违纪者案例,深刻警示我们:利剑高悬,切莫偏离“轨道”而逾矩,必须敬畏党和人民、党纪法规。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的事业,做到慎独、慎微,慎始、慎初、慎交、慎处,时刻保持坚定的党性和清醒的头脑,在形形色色的诱惑面前,敢于说“不”,坚守第一道“防线”,严把第一道“闸门”。自觉净化朋友圈、纯洁社交圈、规矩工作圈、管住活动圈,认真算好政治、经济、名誉、家庭、亲情、健康、自由这“七笔账”,管住“手足口”,三思而后行。

祁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 廖道南

颜海林、金彪等之所以从领导干部堕落为人民的罪人,究其根本是他们背弃了正确的理想信念,放松了防腐思想防线,背离了党的宗旨。作为纪检人,我们要以案促醒,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锻造过硬的“打铁人”,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各项工作,时刻保持刀锋一样的锐利,不松劲、不停步,履职尽责,用担当作为践行纪检人的初心和使命。

东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 廖劲松

要以此次警示教育为契机,聚焦主责主业,严肃监督执纪,坚决惩腐肃贪,强化以案促改,推进标本兼治。要聚焦关键领域、关键少数,多措并举加强监督,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提高发现违纪问题能力,促使党员干部自觉防止和纠正违纪行为。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抓学习质量贯穿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全过程,把教育成果转化为主动担当作为、忠实履职尽责的政治自觉和实际行动。

双牌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李群辉

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命题,持之以恒改造主观世界、锤炼党性修养、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筑牢廉洁从政的基本底线,始终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自觉抑制各种诱惑。要持续强化斗争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在加强日常监督、治未病上积极作为,提高主动发现、主动监督、主动查处的能力,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江永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 唐阳陵

要以此次警示教育为契机,强化以案促改,推进标本兼治。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敬畏之心,敬畏历史、人民、法纪,做到以史为鉴、心中有民、善始善终、洁身自好。要始终保持平常之心,面对发展或者遭受挫折时,保持定力,知耻奋进,知足常乐。要永远保持感恩之心,饮水思源,感恩人民、感恩组织,积极进取、向上向善。要牢牢保持自律之心,做到自警、自省、自重,行使权力慎之又慎,自我约束严之又严,清清白白做官,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人。

江华瑶族自治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 蒋剑

参加警示教育大会,深受教育,深感责任使命重大。作为党的纪律部队,一方面,要坚决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另一方面,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认真履行好监督责任,深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正风肃纪,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蓝山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 魏勇波

俗话说:鱼不忍饥钩上死,鸟因贪食网中亡。警示教育片中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让人深受触动和警醒。打铁必须自身硬。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检身正己、严于自律,自觉净化朋友圈、生活圈、社交圈,坚决做到时时自警、处处自省、事事自律,以自身正、作风硬、家风严的良好形象争做全面从严治党的标杆。

来源:清廉永州

作者:

编辑:李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县市区
  • 冷水滩
  • 零陵
  • 祁阳
  • 双牌
  • 东安
  • 道县
  • 江永
  • 江华
  • 宁远
  • 新田
  • 蓝山
  • 金洞
  • 回龙圩
  • 经开区
  • 政务
  • 社会
  • 文旅
  • 公示公告
  • 问政永州
  • 图片
  • 要闻
  • 财富
  • 消费
  • 健康
  • 综合
  • 科教
  • 专题
  • 本网动态
  • 理论视窗
  • 经济
  • 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永州站首页